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把新发展理念深植于心力践于行——访白银市委书记苏君

18-01-15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把新发展理念深植于心力践于行——访白银市委书记苏君

  记者 陈泳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原则和组成部分,提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入新时代,白银作为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如何在百舸争流的竞相发展潮流中实现后发赶超,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就此,记者采访了党的十九大代表、白银市委书记苏君。

  苏君说:“坚持新发展理念,不仅是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发展的核心内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深刻洞悉和科学选择,是我们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的必由之路。”

  苏君认为,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与新发展理念是一脉相承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发展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植入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贯穿到谋篇布局的各方面,落实到转型发展的全过程,做到思想上认同、措施上细化、行动上见效。

  “较全省而言,当前白银市发展不足不快、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深度贫困突出、产业结构重化、生态欠账较大、基础建设落后、科技水平不高等发展短板亟待补齐。”苏君表示,必须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内容,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扬长避短、推陈出新,坚决摒弃资源掠夺性开发、环境破坏式开发等落后粗放的发展观念,做到发展提质不减速,开辟从单纯注重GDP向注重人类发展指数转型的新路径。必须立足“兰白核心经济区”“兰白都市圈”的战略定位,拓展发展视野,把对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区域协调、乡村振兴、人才强国、可持续发展等发展战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着力重点,把用好用足国家资源枯竭转型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重点市、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国家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扶持政策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主要抓手,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必须对照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查找制约白银市转型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厘清发展思路,坚持有色绿色齐头并进、农业工业协调发展的发展方向,强化工业不松手、农业抓上手、生态旅游握紧手的发展举措,以科技创新引领工业提质、农业做精、绿色崛起、三产融合,形成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白银。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