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人民城市人民建

18-01-15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人民城市人民建

  作者:张继红

  十九大之后,“民生”正成为更加实在的赋予,“幸福”正成为更加具体的获得,“保障”正成为更加尊重的主体。一个伟大的时代,总是高扬着民生的旗帜,凝聚起全社会积极向上的力量。正在召开的兰州市“两会”围绕民生规划了一幅幅从产业布局、城乡规划、社会管理的清晰蓝图。

  兰州肩负着全省发展引擎的巨大作用。产业是经济基础,如何在巩固、扩大、创新实体经济上下工夫,成为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必修课。将人才与产业高度融合式发展成为兰州现实选项,将生物制药、中成制药、航空航天、化工机电、建筑整体安装等确定为带动上中下游、产学研一体化的支柱型产业;高校紧密结合实体产业需求和发展方向,设置实用超前专业,培育实用型人才;结合青年人才汇聚热岛现象,针对现有实体制造业创建孵化实验室和配套服务企业。

  随着老城区改造日臻完善,许多市民告别了由企业管理的职工生活区,进入新小区,然而接踵而来的矛盾也成为新困扰。有个别新小区不按制度收费,不按收费服务,供暖打折扣等现象,蚕食着国家为人民群众释放的美好生活红利。好在2017年房管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特别是星级评定,鼓励督促成立业主委员会等成为区分真假美猴王,规范物业经营的利器,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扶贫决胜阶段,面对硬骨头、老大难、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行压力传导,摆脱注入式扶贫的老路,探索扶贫攻坚新模式。将群众组织起来,走集体化富裕道路。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产业资源凝聚、公司加农户经营模式,政府公司农户三结合监管等综合作用。最终的检验标准是三个能力的建立——产品走向市场的持续变现能力,产业升级改造能力,生态环境和自主发展能力。

  完善多重维度均等化生活包,破解商业领域布局的不平衡矛盾。打造一公里、三公里和五公里半径生活圈。以群众生活必需品为第一需求,每公里设置活动中心、公交、银行、菜市场、超市、诊所等;三公里内设置活动场、幼儿园、小学、初中;五公里内设置较大型广场、图书馆、文化宫等。城乡规划从化解入托难、上学难、文化娱乐难为起始点,才能将民生基础保障网越织越好、越织越密。

  在执行过程中,关键是各级干部要紧密踏实走群众路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调动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出力、献智的积极主动性,让2018年的兰州奏响新时代民生愿景最强音。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