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完成祁连山保护区生态问题上年度整改任务

18-01-14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完成祁连山保护区生态问题上年度整改任务

  【新华社兰州1月13日电】(记者梁强、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坚持“标本兼治”。到目前,保护区内矿业、水电站和旅游项目等重点难点整改任务正在实施当中,国家确定的2017年度整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2017年,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通报。此后,甘肃省先后制定出台有关保护区内矿业权分类退出、水电站关停退出整治、部分旅游设施项目差别化整治和补偿等方案,对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坚决整改。

  截至目前,祁连山保护区144宗矿业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本完成,其中公告注销61宗,天祝煤矿完成扣除式退出,剩余82宗正在推进分类退出;42座水电站全部明确了分类处置意见,25个旅游项目有21个完成整改。

  据了解,甘肃省人大修改了《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地方性法规,还“举一反三”,对甘肃全省其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全面停止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水电站及水库项目审批,并进一步严格各类保护区内矿产资源的勘查开采管理。

  甘肃省还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制定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并启动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立国家主导、区域联动的生态保护管理新体制,优化整合现有各类保护地管理机构,探索跨行政区划、跨部门管理的有效途径,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

精彩推荐

  • 去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近1200亿元 去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近1200亿元
  • 平凉:盆景达人” 寄情方寸山水三十年 平凉:盆景达人” 寄情方寸山水三十年
  •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 甘肃省卫计委要求:省级医院要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纳入考核管理 甘肃省卫计委要求:省级医院要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纳入考核管理
  • 赴兰执行任务途中遭遇车祸 白银平川31岁民警殉职 赴兰执行任务途中遭遇车祸 白银平川31岁民警殉职
  • 白俄罗斯考察团走进甘肃科技馆 白俄罗斯考察团走进甘肃科技馆
  • 西部创客:让创业梦激情起飞 西部创客:让创业梦激情起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