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平凉:盆景达人” 寄情方寸山水三十年

18-01-14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盆景达人”寄情方寸山水三十年

  父子俩查看盆景植被长势西部商报记者陶怡杉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陶怡杉 通讯员 郑兵) 在平凉,何文华和何青瀚父子俩可谓是当地响当当的“艺瓷盆景达人”。

  盆景迷玩出大艺术

  何文华今年56岁,平凉市崆峒区人,30年前只是喜欢把玩盆景,后来越玩越痴迷,竟然研发出“一种水锈石结构的花盆”成果,并于2014年3月12日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被誉为“国内艺瓷盆景加工制作第一人”。近年来,“艺瓷盆景”备受市民的关注和喜爱。

  “艺瓷盆景”工艺需要传承,何青瀚于2014年辞去当地一家国企的正式工作,也加入父亲何文华的“艺瓷盆景”创业之路。

  说得这么好,那么“艺瓷盆景”到底是什么样的?它又稀奇在哪里呢?据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艺瓷盆景”是利用瓷盘、瓷瓶和石、树、草、苔藓以及摆件等物品,通过选材、构思、镶嵌、打磨、粘贴、栽植、布局等一系列程序,创作出独特精巧、美观雅致、精美绝伦的艺瓷盆景作品,把我国传统的盆景艺术与陶瓷艺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艺瓷盆景再现5A级风景

  何文华和何青瀚父子俩的“艺瓷盆景”的创作元素主要来自当地国家级5A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的景、石和花草等,故作品又称之为“崆峒山景观艺瓷盆景”。

  “艺瓷盆景”系列产品包括崆峒中草药养生盆景、艺瓷盆景、山水盆景三大类,集养生、绿化为一体的时尚民俗工艺产品,成为人们送亲访友的礼品,相互赠送。

  目前,何文华和何青瀚父子俩的“艺瓷盆景”被平凉市政府作为对外宣传旅游养生文化的一张名片,进驻丝绸之路(敦煌)旅游商品中心展销,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喜爱和好评。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 甘肃省卫计委要求:省级医院要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纳入考核管理 甘肃省卫计委要求:省级医院要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纳入考核管理
  • 赴兰执行任务途中遭遇车祸 白银平川31岁民警殉职 赴兰执行任务途中遭遇车祸 白银平川31岁民警殉职
  • 白俄罗斯考察团走进甘肃科技馆 白俄罗斯考察团走进甘肃科技馆
  • 西部创客:让创业梦激情起飞 西部创客:让创业梦激情起飞
  • 甘肃科技馆首迎国际友人 甘肃科技馆首迎国际友人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