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扎根戈壁一线的“银龙”守护者——记国网甘肃省电力业主项目代表雷清然

18-01-12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扎根戈壁一线的“银龙”守护者

  ——记国网甘肃省电力业主项目代表雷清然

  在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甘肃建管段施工现场,有一群人在本应与家人团聚的每一个时刻,仍坚守在国家工程的第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坚定的眼神,似乎都在告诉我们,过年不回家,虽然遗憾,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执着。

  一年奔波8万公里

  吉泉特高压输电线路在甘肃全境有1264公里。

  国网甘肃省电力业主项目代表雷清然负责的甘5、甘6标段从武威至张掖,总长约300公里,作为业主项目管段经理,主要负责这两个标段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的管理工作。因为工程作业面范围大,这一年来,雷清然总共奔波8万多公里,一直追随着吉泉这条银龙,在千里河西走廊的腹地东奔西跑,亲眼看着一座座伟岸的电塔拔地而起,现场见证一条条银色的电网划破苍穹。

  深思熟虑的现场“管家”

  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甘肃建管段总长964公里,铁塔共计1720基,呈西北至东南方向走线,途经甘肃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庆阳、平凉,共7个市、17个区县。

  为了确保作业得到最合理的安排,雷清然多次到现场进行勘测,对现场形势进行分析,并从作业人员技术水平、体力和工器具的选用上做了充分考量和筛选。针对线路大高差、大尺度的特殊情况,他多方面考虑安全措施的安排,分析作业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编制详细的方案。

  责任在心任重道远

  工程中随时需要协调的工作就是出发号,每月总结会、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现场工器具,每一项工作都要现场落实,这一年,雷清然一直奔波在业主项目部、施工现场、兰州,经常一天能驱车近千公里。

  雷清然自己说道:“参与到这样高端而庞大的工程中,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这一年来业务能力得到极大的锻炼和提高。首先是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对于安全措施的落实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年来,我负责的甘5、甘6标段安全有序地推进;其次,工程质量责任重于泰山。吉泉线是国家电网重点工程,也是一个跨省区的电力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工程质量至关重要。作为管段经理,我对参建单位严格要求,积极协调工程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记者 刘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