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首部缉毒电影《丢人》开机(图)

18-01-0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跨越三省万里实拍“雪域追逃”艰险重重

  我省首部缉毒电影《丢人》开机

  在片中饰演男一号的张浩接受媒体群访。首席记者 平丽艳/摄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1月8日,由兰州市政府、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联、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青年导演高成岗执导的我省首部缉毒警察片《丢人》,在兰州举行开机仪式,该片也是继《丢羊》、《丢心》之后的第三部“丢系列”作品。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一行便马不停蹄奔赴拍摄现场。

  电影《丢人》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荒凉苍茫的雪域高原,缉毒警察万里追逃的故事。制片人韩见告诉记者,此次最大的挑战是,大部分的镜头需要在寒冬时节进藏拍摄,因此,这次“雪域追逃”堪称史上最艰苦的拍摄。“15560里的拍摄路程,跨越三个省实景拍摄,翻越海拔5300米的唐古拉山,穿越495公里的无人区,雪山、草原、冰川、湖泊、戈壁、大漠、无人区、严寒、缺氧……我们将挑战这一切!”据记者了解,电影《丢人》将以全程实拍的手法呈现。“这场伟大的‘禁毒人民战争’不需要特效,万里实拍,我们将用行动演绎传奇。”导演高成岗表示,“尽管全程实拍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很享受这种开荒与突破的过程,相信观众也会觉得很新鲜。”作为“丢系列”的第三部,《丢人》将延续“用数媒讲述甘肃,宣传甘肃”的文化情怀,拍摄地更是跨越了甘肃、青海和西藏三省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丢羊》以精湛演技将一名小村官塑造得入木三分的兰州演员张浩,这一次在片中“变身”男一号警察裘索。“我在片中饰演丢了毒贩的警察,这个角色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普通警察,他和师傅、徒弟三代警察万里追逃,最终在国境线上追回人犯。我们通过这个故事,彰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警察队伍的风骨和精神,生动讲述了他们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张浩说,“‘丢系列’每一部的故事和类型都不一样,这一部就属于改编自优秀纪实文学的公路警匪片。《丢人》与以往的电影作品不同,这一次将完全按照当年追逃之路进行拍摄,更多的是体现出纪实的味道,这既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为了向当年牺牲的和如今还奋战在缉毒一线的警察表达诚挚的敬意。”

  此外,擅长出演硬汉角色、在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获奖影片《盲井》中成功演绎反派角色的王双宝,曾出演《风筝》、《徐悲鸿》等影视作品的王贵生,在《忠诚与背叛》、《大决战》中表演出色的赵晓明等老戏骨,也纷纷加盟剧组出演重要角色。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