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走进新时代再启新征程 ——热烈祝贺兰州市“两会”胜利召开

18-01-06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走进新时代再启新征程——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召开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伴着新年的脚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嘱托,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新时代兰州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擘画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兰州而言是困难叠加、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实干的一年。在省市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全市经济运行健康平稳、深化改革更加有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份成绩是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戮力同心、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较好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一年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聚焦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民为本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坚持厉行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兰州转型跨越率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关键,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通过推进协商民主基础性工作,加强委员培训和联络管理,拓宽交流交往渠道,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和宣传等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服务大局,为促进兰州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政协担当,彰显了政协作为,提升了政协形象,为有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首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当前,全市上下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扭转经济下滑局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深入分析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优势,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提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目标。开好本次“两会”,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走进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凝聚共识才能迎难而上,万众一心方能共克时艰。我们相信,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与会代表委员一定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光荣职责,围绕全市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把“两会”开成清新简朴、民主务实、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为兰州尽快实现全面小康、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市献智出力。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精彩推荐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