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图)

18-01-04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梅花鹿。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近日,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利用红外相机首次监测到珍贵的野生动物影像。其中,有一只雄性野生梅花鹿。”这是记者1月3日从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处获悉的消息,这也是自保护区成立以来首次拍到的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

  2017年10月25日13:09:45,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风落叶包裹的森林中,一只雄性野生梅花鹿在保护区内觅食,深褐色的毛皮上星星点点地布满了白色的梅花斑点,高耸的两只鹿角格外引人注意。尽管有树枝遮挡,但从走路的姿态能看出其体态雄健。在出现了10秒左右后,这只野生梅花鹿离开了拍摄区域。这一幕,恰巧被“埋伏”在天王沟监测样区的一台红外摄像机捕捉到。

  “这是第一次在兰州市范围内监测到野生梅花鹿。”据兰州市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调查项目参与者、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动物学博士张立勋介绍,项目组于2017年8月份在连城自然保护区安装了60台红外相机,60台相机以网格式监测方法基本覆盖了整个林区,24小时监测林区动物的活动情况。

  “从目前视频上看这是一头雄鹿,肯定会有雌鹿的存在,只是目前还没有监测到。”张立勋告诉记者,根据鹿科动物的生活习性,梅花鹿在交配季节才群居在一起,交配之后雄性和雌性又分开生活,此次监测只是9月-11月这三个月的资料,他们会一个季度搜集一次资料以跟进研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确定 将首次设立“人大代表通道” 兰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确定 将首次设立“人大代表通道”
  • 甘肃省确保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 脱贫攻坚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甘肃省确保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 脱贫攻坚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经营服务体系事宜 决定设立乡村振兴公益性专岗推进农村共建共治共享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经营服务体系事宜 决定设立乡村振兴公益性专岗推进农村共建共治共享
  • 第二届“魅力新酒泉·健康阳光跑”全民健身长跑拉开帷幕(图) 第二届“魅力新酒泉·健康阳光跑”全民健身长跑拉开帷幕(图)
  • 你好啊!2018年金城第一场雪(组图) 你好啊!2018年金城第一场雪(组图)
  • 用真心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兰州市房产管理局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用真心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兰州市房产管理局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