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省高校接受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兰大草学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两名

18-01-04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高校接受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兰大草学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两名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兰州大学草学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参评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前2名。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于2016年4月开始,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具体分档为:前2%(或前2名)为A+,2%至5%为A,5%至10%为A-,10%至20%为B+,20%至30%为B,30%至40%为B-,40%至50%为C+,50%至60%为C,60%至70%为C-。

  在此次我省高校参评的学科中,兰州大学的草学被评为A+,兰州大学的生态学被评为A,这也是我省高校仅有的两个被评为A档的学科。

  此外,我省其他参评高校排名前40%(B-及以上)的学科有:兰州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民族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生物学、公共管理、中国史、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大气科学、基础医学;西北师范大学的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美术学;甘肃农业大学的草学、畜牧学、兽医学;兰州交通大学的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兰州理工大学的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甘肃政法学院的法学等。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确定 将首次设立“人大代表通道” 兰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确定 将首次设立“人大代表通道”
  • 甘肃省确保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 脱贫攻坚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甘肃省确保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 脱贫攻坚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经营服务体系事宜 决定设立乡村振兴公益性专岗推进农村共建共治共享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经营服务体系事宜 决定设立乡村振兴公益性专岗推进农村共建共治共享
  • 第二届“魅力新酒泉·健康阳光跑”全民健身长跑拉开帷幕(图) 第二届“魅力新酒泉·健康阳光跑”全民健身长跑拉开帷幕(图)
  • 你好啊!2018年金城第一场雪(组图) 你好啊!2018年金城第一场雪(组图)
  • 用真心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兰州市房产管理局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用真心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兰州市房产管理局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