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元旦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超208万人次 较上年同期增长22.4%

18-01-0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全省接待游客超208万人次 较上年同期增长22.4%

  游客在科技馆参观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谭安丽/文 记者 何燕/图)1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元旦假日,我省共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4%和26.6%。

  冬春旅游季活动助推元旦假日旅游热

  为迎接元旦的到来,满足假日市场需求,元旦小长假期间,省旅发委在推出文化研学之旅、温泉养生之旅、河西走廊摄影之旅等24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冬春旅游线路以及欢乐冰雪游、特色民俗游、边塞观演游等10大冬春旅游系列产品的基础之上,又荟萃全省各地冬春旅游资源,特别推出了元旦假日期间黄河母亲礼赞之旅、经典丝路风情之旅、醉美甘南静心之旅、寻根访祖之旅、陇东名山圣迹之旅、陇上江南奇幻之旅等六大精品自驾旅游线路,每一条线路都详细标注了行车路线、自驾攻略、沿途推荐、自驾营地、滑雪场以及相应的假日旅游主题活动等信息,在诚邀八方游客畅游如意甘肃的同时,更让广大游客体验、感受到冬季里更暖心、更精彩的甘肃。

  此外,甘肃首个旅游商品中心——丝绸之路(敦煌)旅游商品中心于去年11月25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运营,成为游客旅游购物消费的新去处,元旦期间敦煌市还举办了首届文博冰雪节,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甘南州在经典法会游、银色草原游等传统项目上,还加推冬春美食游等新旅游产品,整合旅游优惠政策,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张掖市多家景区积极开展冬季娱乐项目,提高游客体验度,推动冬季旅游产业“冷资源”向“热经济”华丽转身。

  旅游新业态成为假日新亮点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积极加强假日旅游供给,特色旅游主题活动推陈出新、旅游新业态亮点频出,各地推出的体育健身游、科技游、康养游等满足了不同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冰雪游、温泉游等特色主题产品成为2018年元旦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武威市以“冬春精彩之旅·相约天马故乡”为主题,把祁连冰雪体验游和温泉养生康体游进行打包推介,塔儿湾嘉年华滑雪场、乌鞘岭国际滑雪场、西营温泉度假村迎来大批游客;天水市南山云端露营公园及滑雪场、青鹃山、麦积山滑雪场相继营业,“三大温泉”也实现改造升级,元旦假日天水清水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临夏的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永靖凤凰岭滑雪场,大墩峡景区的人工冰雕景观和天然冰挂景观不断丰富着当地冬季旅游市场;平凉市开展了“冰情雪韵全景崆峒”冰雪文化旅游节和“印象年味”民俗体验活动,王母宫天池滑雪场、海寨沟滑雪场受到游客欢迎;庆阳市假日主推的黑老锅冰窟景区,游客接待达到1.2万人次,创接待新高;酒泉市在泉湖镇祁连小镇、种子产业园、酒泉植物园等景区景点开设雪圈冲浪、雪地摩托、雪地坦克、戏雪乐园等游乐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

  全省186家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

  为营造浓厚的元旦假日旅游氛围,全省各市州整合景区、酒店、航空等涉旅企业全产业链推出捆绑优惠政策,全省共有186家旅游景区推出门票全免、半免等优惠政策,有800多家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最低折扣降至2折。机场集团全力协调主要航线冬季不停航,并大幅降低价格。

  假日期间,家庭游、休闲游、康体游渐成主流,跨省游和近郊游成出游首选。据统计,元旦期间来自陕西、宁夏、四川等地的外省游客明显增多,自驾游、高铁探亲游为主要出行方式,嘉峪关市元旦期间省外游客占到了六成以上。一系列优惠政策使游客感受了冬季到甘肃旅游的实惠,带动了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

精彩推荐

  • 暖心!金昌一六岁娃掉入冰窟 警民联手救援脱险(图) 暖心!金昌一六岁娃掉入冰窟 警民联手救援脱险(图)
  • 金昌:六岁娃掉入冰窟警民联手救援脱险 金昌:六岁娃掉入冰窟警民联手救援脱险
  • 甘肃省图书馆举办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 甘肃省图书馆举办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
  • 兰州:猫头鹰受伤不飞了?其实是它眼神不好 兰州:猫头鹰受伤不飞了?其实是它眼神不好
  • 司机们注意了兰州七里河这四处路段可左转弯 司机们注意了兰州七里河这四处路段可左转弯
  •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 元旦假期甘肃省旅游业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图) 元旦假期甘肃省旅游业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