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暖心!金昌一六岁娃掉入冰窟 警民联手救援脱险(图)

18-01-0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六岁娃掉入冰窟警民联手救援脱险

  他们的举动温暖了这个冬天

不惧寒冷救人心切

紧紧拉住落水儿童

  警民接力成功救起本版图片由 记者 甘菊萍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通讯员 贾春娟)  2018年1月1日,零下十多度的严寒,金昌桥头人工湖一个六龄童不慎掉入水深2.5米的冰窟,在性命悠关的11分钟里,警察和热心群众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孩子不慎掉入2.5米深冰窟

  2018年1月1日16时零4分,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龙泉景观带兰州路桥头人工湖一儿童掉入冰窟,儿童落水处水深2.5米,情况非常危急。

  接警后,金川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滨河路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迅速前往现场实施救助。16时10分,当滨河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有群众正冒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趴在冰面上施救,但孩子落水处距离岸边有二三十米,孩子在冰冷的水中挣扎着,只露出手和半个头。

  无法靠近落水小孩开展有效救援!怎么办?情急之中,民警立即利用现场仅有的轮胎、绳索进行施救,并及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二次伤害。

  警民齐心成功救起落水儿童

  在施救过程中,两名群众自告奋勇跳入湖中,将落水儿童牢牢抓住,因湖水冰冷,热心群众双腿失去知觉,民警胡江鹏来不及脱掉衣服,也直接跳入水中支援……“咔嚓”一声,救援民警所在冰面破裂,其余救援人员全部落入刺骨的湖水中。面对突发情况,救援人员齐心协力,用绳索和手臂紧紧相连,一步一步将落水儿童成功救起。16时15分,落水儿童被成功救至湖边。

  靠岸后,民警抱起呼吸微弱的儿童,经简单吐水急救后于16时18分就近送至金川公司职工医院抢救。16时35分,这名6岁的落水男童终于脱离了危险。16时45分,警方联系到落水儿童的家人,并赶到医院……

  事后,在现场群众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两名热心群众,他们叫薛彦喜、唐文天,两人均系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原来,薛彦喜、唐文天是朋友,喜欢锻炼的他们常在这个湖边运动。事发时,他们无意中看到一个在人工湖上玩耍的小孩突然因脚下冰面破裂而坠入湖中。营救中,56岁的薛彦喜不顾个人安危,急忙脱掉衣服,跳入水中施救,紧接着57岁的唐文天也跳了下去,两位退休的老职工为警民联手营救落水儿童争取了宝贵时间。

  爱心举动温暖了这个冬天

  事发后,有人将拍摄的民警和热心群众勇救落水儿童照片发至朋友圈。很快,这条满满的正能量信息在朋友圈热转了起来,微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微友“醉睹、惊鸿影”说,趴在冰面上的小伙就像“克拉克·肯特”超人,满满的正能量,为你的行为点赞。微友“何以安流年(朋友)”说,为金川公安点赞,为文明市民点赞,为和谐金昌点赞。微友“雄鹰”说,为救小孩的民警和群众点赞。微友“默然”说,冰冷刺骨,为勇士们点赞!为正能量点赞!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微友“风轻云淡”说,你们用自己的热心,为孩子褪去身上的寒冰,你们是人民心中的太阳,有你们的地方就有温暖和希望。刺骨的寒冰也抵挡不住你们内心的光与热,冬日的寒风冷了一切,你们却用自己内心的光与热温暖了整座城。向你们致敬,这座城市因你们而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精彩推荐

  • 金昌:六岁娃掉入冰窟警民联手救援脱险 金昌:六岁娃掉入冰窟警民联手救援脱险
  • 甘肃省图书馆举办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 甘肃省图书馆举办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
  • 兰州:猫头鹰受伤不飞了?其实是它眼神不好 兰州:猫头鹰受伤不飞了?其实是它眼神不好
  • 司机们注意了兰州七里河这四处路段可左转弯 司机们注意了兰州七里河这四处路段可左转弯
  •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 元旦假期甘肃省旅游业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图) 元旦假期甘肃省旅游业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