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17-12-27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出租车暂停加气5天时间出车率超过80%以上

  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12月26日,崔家大滩加气站前仍有出租车排队观望。首席记者 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与其停车观望,不如尽早使用燃油上路营运,政府部门会按照行驶里程给出租车驾驶员发放补贴,多跑多得。”自12月22日12时起我市各CNG加气站暂停向出租车等其他社会车辆加气之后,据兰州出租汽车信息服务管理系统监测显示:5天时间内,我市正常运营出租车日均达到8000辆以上,出车率超过80%。在鼓励出租车驾驶员勤出车、出好车,保障运力的同时,我市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将实行经营补贴。同时,如果缺气情况时间延长,还将进一步启动价格调整机制。

  1、出租车日均运营车辆8000辆以上

  自12月22日12时起我市各CNG加气站暂停向出租车等其他社会车辆加气之后,市城运处及各出租公司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立即将暂停供气信息传达到每一位驾驶员,及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同时,市城运处要求各出租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掌握驾驶员群体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做好不实信息的处置工作。另外,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实时监控运营,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GPS监控和行业信息员作用,确保市场运力充足。

  目前,全市28家出租公司和一万多名CNG双燃料出租车正副班驾驶员积极响应市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运营,确保市民出行不受气荒影响。据我市出租汽车信息服务管理系统监测,12月23日上午,我市正常运营出租车8129辆,出车率超过85%。12月24日至12月26日,我市正常运营出租车日均达到8000辆以上,出车率超过80%。

  2、出租车油补多跑多得

  目前,我市主城区共有出租汽车9587辆,其中油气双燃料8689辆,纯电动898辆,油气双燃料出租汽车占总量的90.63%。

  针对出租车停供天然气引发的系列问题,市交通委、市城运处提前预警研判,积极疏导化解情绪,科学测算油补方案,尽最大努力降低停供出租车天然气带来的负面影响。行业主管部门将负责监测运营公里数,以此作为今后补偿的依据。

  “实施燃油补贴,不出车就想拿补贴那是不可能的,只有多出车,出好车就能够多得补贴。”市城运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燃油补贴的发放都是要以驾驶员的行驶里程为基础,经过主管部门GPS监控以及驾驶员上报、出租车公司统计数据共同审核,然后按照里程给出租车驾驶员补贴,多跑多得。其目的就是鼓励驾驶员多出车增加运力。具体补贴办法近期将出台。

  为全市出租车驾驶员保障正常运营吃上一颗“定心丸”,更为将来遇到类似情况建立起长效应对处置机制。如果缺气情况时间延长,比如一个月以上,我市将启动价格调整机制,相关部门已拟定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联动机制上报市交通委。

精彩推荐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等工作
  • 疏勒河流域水权试点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疏勒河流域水权试点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 甘肃科技馆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场参观(图) 甘肃科技馆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场参观(图)
  • 事发地不属祁连山范围 兰州市就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作出回应(图) 事发地不属祁连山范围 兰州市就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作出回应(图)
  • 兰州市政府通报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 兰州市政府通报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