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等工作

17-12-27 0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宣传部呈报的《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部署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语重心长、指向鲜明,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和要求,为我们搞好调查研究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真正重视调查研究,切实增强提出题目、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把握本质、谋划对策的能力。要转变调研作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制定的实施办法,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确保调研质量,有效推动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形成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良好局面。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完善思路和举措,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产业重点上都要同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相吻合。要持续谋划和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意见》落地见效,努力实现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大变革。

  会议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决策部署,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内涵要求切实体现到工作中。要抓好理论武装,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进”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依托生动载体,充分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思想道德建设的塑造作用。要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高校工作的各方面,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 H5 |2018新年贺卡 H5 |2018新年贺卡
  •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