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17-12-26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本网记者 叶满山 马翔 文/图

  今年52岁的汪俊知从事修脚行业已30年有余。原本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健康成长的他,却在3岁时因为一场高烧患上了小儿麻痹,落下了终身残疾。没有条件念书、也没有健康的身体可以打工补贴家用,为了能够自力更生不拖累家人,14岁那年他下定决心跑到山东跟随一位修脚先生做了学徒。

  2002年对汪俊知来说是难以忘却的一年,通过自己十几年的努力,他终于在市区开了一家面积不大的修脚店。哪怕地方很小,条件不算优越,但他从学徒时代保留下干净、卫生的好习惯也让这一间小店整洁有序。

由于医术精湛,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顾客络绎不绝,排队2小时才能轮到他来修脚是常有的事。

客人一多起来,很多活就需要亲力亲为。尽管身体不方便,但是汪俊知依然坚持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10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此时的汪俊知正在认真为客人准备自己配的药,也正是这些独门秘方,让他的小店获得越来越多顾客的青睐。深知生活不易的他,格外珍惜自己的这门手艺,对每一位客人都尽心尽力。

  这一行业从开始当学徒到出师要五六年的功夫,每一个步骤都关乎极为重要的环节,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重大事故。这个过程考验的不但是一个人的细腻程度,还有坚持下去的耐心。

  现在汪俊知和自己的妻子共同撑起这座属于他们的小店,尽管很辛苦,但是夫妻俩很多年来的相濡以沫也让顾客们都羡慕颇多。“最辛苦的还是我的爱人”,采访中汪俊知不止一次的说到。“她跟着我受了太多苦,她真的是一个很伟大的女人,也是我最感谢的人。”

  很多患有脚部疾病的顾客,都慕名来到这家小店铺。这里的每一面锦旗都代表着患者对汪俊知医术的肯定、对他本人最高的赞许、还有那切实发自心底的感谢。

  此时已是夜里10点左右,很多的患者仍在排队。汪俊知30多年来带了很多徒弟,但是在传道受业的过程中,他从来不收取任何费用,一直毫无保留地将所有的技能都传授给徒弟,让更多有需要的顾客彻底解除自己的病痛。

  凛冬的夜晚,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在这座普通的小店里面,撑起的是一个人自力更生的平凡生活。谈起现在的生活,汪俊知告诉记者,就是靠着这家小小的店铺,撑起了他那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家庭。现如今,女儿如愿考上了名牌大学,在初中念书的儿子学习也名列前茅。而这也是他最大的愿望:供出自己的一双儿女,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