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加快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甘肃全省农牧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2-06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十九大时光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我省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全省农牧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记者 洪文泉 杨唯伟

  “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省,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甘肃广大农牧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快甘肃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答案就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中。”省农牧厅厅长康国玺在农牧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上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农牧系统而言,这既是方向目标,更是千钧重担。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农牧系统要立足我省实情,立足地方区域优势,在培育产业发展的同时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省农牧厅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全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积极开展讨论,组织宣讲队伍下基层、进农户。通过学习,大家普遍感到提高了认识、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三农”队伍建设等诸多与工作实际密切相关的有关内容的理解,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接下来的工作,让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速度。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农民为目标,以健康养殖、保护资源、做强产业为方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是每一位农牧业科研人员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长期研究水产养殖的科研人员,十九大代表、省农牧厅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艳萍从北京回来,就立刻投入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张艳萍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提升科研工作整体效能,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全国六大草原牧区省份之一,尽快健全草原产权制度,落实已有的草原保护制度,加快退化生态修复,加强预测预警,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接下来的任务迫在眉睫。”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韩天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这要求我们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新要求,科学设计实施新路径,不断创新流域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新机制,创造统筹推进开发、保护与治理的新模式,不断开创打造“美丽甘肃”新局面。

  十九大报告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省农牧厅办公室主任王兴荣对此感触颇深:“只有懂农业才能理解农民的辛苦、了解农民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农业;只有爱农村才能真正深入农村,打心眼儿里希望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只有爱农民才能一心服务农民、造福农民。”他认为,要始终怀有对“三农”的深厚感情来开展工作,这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更是农业工作者应有的担当。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村技术推广人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生活中实现初心,为‘三农’工作增砖添瓦。”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高级农艺师岳云就时刻提醒着自己不忘初心。他认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上发力,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达到党对“三农”工作者的新要求。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做一名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省农产品质监处处长马福祥这样要求自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总体部署。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严肃的问责,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谈到接下来的工作,马福祥信心满满。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