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陈灿: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17-12-06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记者 侯若志

  见到陈灿律师时,他刚完成外地一个立法项目的论证、审查,返回兰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并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一系列符合法治规律、体现时代特征的新要求、新举措,这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使我深受鼓舞。”手拿一本诠注了不少心得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陈灿激动地说。

  陈灿是省城律师界一个响当当的人物。执业21年来,他带领团队办理了大量民商事诉讼、刑事、行政、非诉讼案以及仲裁案件。由于办案效果显著,能够有效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015年9月,基于我省打造文化大省的法律需求,甘肃省文化产业法学研究会成立,陈灿被选举为会长。研究会成立后不久,就成功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文化传承与发展法治论坛,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法学学术交流,共谋合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律师的职责不仅仅是帮人打官司,更重要的是培养每一个公民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只有加快立法步伐,才能消除法律空白。”陈灿说。

  正因如此,近几年,依托专业法律服务团队,陈灿先后负责起草、修改论证了《兰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甘肃省招标投标条例》《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兰州市养犬条例》等一批法律、法规。2016年,陈灿获业界最高荣誉——“全国优秀律师”称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这一总目标,对我们律师而言,既有压力更有责任。”陈灿说,律师是法律的践行者,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都与律师的工作密切相关,也对律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牢记法律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田头 庆阳市宁县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田头
  • 庆阳市宁县建成5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和500亩草莓基地 庆阳市宁县建成5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和500亩草莓基地
  • 张掖:想在这个冬天谈场“恋爱” 一只狼撞破笼子偷偷溜进公园 张掖:想在这个冬天谈场“恋爱” 一只狼撞破笼子偷偷溜进公园
  • 兰州理工大学志愿者:用声音做眼睛让盲童也能“看”电影 兰州理工大学志愿者:用声音做眼睛让盲童也能“看”电影
  • 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 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
  • 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 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
  • 临夏州团委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共成长、各族少年手拉手”活动 临夏州团委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共成长、各族少年手拉手”活动
  • 甘南州加强冬季燃煤煤质管控 甘南州加强冬季燃煤煤质管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