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二】 赵秉前:青年学生应主动担当 主动作为 主动奉献

18-01-04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栏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的“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节目于2017年11月正式开播。本栏目以对话访谈的形式,就依法治国、网络强国、经济发展等一系列热点话题,特邀省内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就网民关注的问题答疑释惑,切实体现“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节目现场

  近日,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赵秉前做客演播室,就“青年学生如何发挥作用报效祖国”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 赵秉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待,就是青年的人生航向和奋斗方向。青年人应当抓住新机遇,发挥作用报效祖国。”赵秉前说道。他表示,青年学生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个人奋斗融入国家事业,与伟大祖国同心同德,与伟大时代紧密相连,与伟大事业同频共振,与伟大梦想丝丝相扣,才能在广阔的发展舞台上演奏出精彩的华章,充分实现人生价值和个人理想。在谈及“青年一代该从哪些方面磨练自己,进而更好地报效祖国?”这一问题时赵秉前说:“青年学生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奉献,谱写壮美的人生华章。”他以兰州大学青年学子为例,建议广大青年学生立志修德、勤学善学、明辨是非、坚守笃实、勇攀高峰,培养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主动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在节目开播之前,栏目组在中国甘肃网和网易甘肃各端口做出了前期节目预告,网友们也广泛留言积极参与。其中,网友“阳光里的幸福”说:“青年在成长的道路上应把握好哪些关键环节?”赵秉前表示,青年学生应严把思想观,明确事业观,树立学习观,加强合作观。同时还应坚定信念、艰苦磨炼、不忘使命,立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精彩推荐

  •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