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涮火锅、室内健身 兰州“休闲消费”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17-11-29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涮火锅、室内健身

  兰州“休闲消费”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关注冬日经济之三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尚也)寒风瑟瑟,在兰州市民感到冬意渐浓的同时,不少商家则收获了“暖意”。随着气温下降,火锅、羊肉汤等暖食大受欢迎,外卖生意也迎来了高峰。同时,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纷纷选择到室内健身房锻炼身体,“健身+御寒”一举两得。

  火锅、涮肉馆“一席难求”

  11月27日晚,记者走访看到,与寒冷的气候相比,火锅店、涮肉馆内却是热闹非凡。不少商家更表示冷天的生意“非常可观”。

  “我都排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等到位置。”在武都路一涮肉馆门外排队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天气,吃点热乎的食物总能让人觉得瞬间温暖。随后,记者在张掖路一家火锅店内看到,晚上6时刚过,店内早已热气腾腾,人头攒动,每一张桌子旁都坐满了客人,桌上摆满了各类火锅涮菜,市民们吃得不亦乐乎。“上周开始,客流量明显多起来,一到冷天,火锅生意就红火得很。”前台工作人员说。记者同时注意到,一些砂锅店也跟着季节走,推出了羊肉砂锅。烤肉、麻辣烫、冒菜等暖食餐饮店内也都是座无虚席,火爆异常。

  除到店消费外,自制火锅食材也很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国芳综超、华联超市内看到,制作火锅的各种底料、配料可谓琳琅满目,而牛肉卷、鱼丸、虾饺等也是样样齐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购买。

  “宅男宅女”点燃外卖高峰

  网络订餐的普及催生了大批的“宅男宅女”,“蜗居”家中,足不出户就能享用可口的饭菜、水果。入冬之后天气寒冷,使得餐饮外卖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大街上随处可见忙碌送餐的外卖人员。

  “我们店之前的外卖配送时间是上午11时到下午的2时,下午5时到晚上9时,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了,好多人都不愿意出来吃饭,外卖订单一下子比之前多了一倍,所以,我们现在把外卖配送时间又延长了一个小时,以方便满足更多的消费者。”北滨河路一餐饮店经理黄先生说。而记者在大润发附近一餐饮外卖店内看到,虽然店内客流不多,但工作人员却不停地忙碌着,问及原因,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外卖订单较多,有时候送餐员到店了还有外卖没做好,所以得抓紧时间。

  不少上班族也表示,天气寒冷,中午不想下楼吃饭。“天气又冷,人多又要排队,还不如叫个外卖,在办公室等着。”上班族张先生告诉记者,周末休息宅在家里,叫外卖也很方便。

  室内健身御寒两不误

  气温持续走低,户外运动的人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纷纷选择到室内健身房锻炼身体,“健身+御寒”一举两得。

  上周末,记者在兰州体育馆内看到,前来打羽毛球、乒乓球的市民络绎不绝。“就我这场地还是提前打电话预约的,来迟了就等不上场地了。”运动间隙,市民苏文辉对记者说道。

  “上午去健身房人特别多,到了周末就更别提了,很多设备都需要排位。”健身爱好者崔先生表示,这天气在外面运动有点冷,于是就办了一张健身卡和朋友约着一起健身。但入冬以来,健身房里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下午下班以后,到健身房锻炼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据庆阳路一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冬季户外空气稀薄且有污染,大多数爱好锻炼的人都选择室内健身,既方便又健康。

  与器械的力量训练相比,女性运动爱好者更加青睐静态的瑜伽练习。“天冷不运动,特别容易长胖,每天下班后在瑜伽班跟着教练做些舒缓的瑜伽动作,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心情,还在运动中结识了好多新朋友。”

  为此,健身教练杜鹃提醒市民,室内健身,尤其是器械训练时,一定要进行热身,热身时间应在15~20分钟,以免造成关节扭伤和肌肉拉伤。此外,室内锻炼通风也很重要,若多人在一起锻炼,应间隔20分钟开窗通风一次,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精彩推荐

  •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