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机械化采挖中药材

17-11-23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宕昌:机械化采挖中药材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杨勤德 马清源)近日,在宕昌县理川镇拉沙村中药材种植田里,一台中药材采挖机正在进行机械化作业。

  药农赵彩玉高兴地说:“往年雇人采挖中药材大约需要一个多月,速度慢、费用高,现在用机械采收,几天就可以搞定”。

  理川镇党委书记冶平忠告诉笔者:“如果采用传统人工采挖方式,人工费每人每天是160元,一亩地黄芪大约需要10个劳力,采挖费用就是1600元,机械采挖一亩地只需450元,而且是深耕深作,省时省力。”

  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的美誉,是我省道地中药材的最佳适生区之一,全县常年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左右。机械采挖中药材便捷、省时、省工,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全县中药材机械化进程首次实现了质的飞跃。

  据了解,目前宕昌全县拥有各类拖拉机778台,配套机具365台套,机耕面积10.25万亩,机播4万亩,机收2.6万亩,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达12%,拥有农机大户120户,农机专业合作社10个,农机专业作业户3158户,农机从业人员总数达1.37万人,为全县中药材机械化作业发挥了较好的科技示范引领作用。

精彩推荐

  • 彩色马铃薯品系在陇南宕昌选育成功 彩色马铃薯品系在陇南宕昌选育成功
  •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布楞沟村五年变形记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布楞沟村五年变形记
  • 甘肃天水:科技“嫁接”农业有多惊艳,快到这里来看看 甘肃天水:科技“嫁接”农业有多惊艳,快到这里来看看
  • 甘肃:山之谷 水之乡 美丽乡村入画来 甘肃:山之谷 水之乡 美丽乡村入画来
  • 千年古树下的宣讲 为何引来这么多人关注 千年古树下的宣讲 为何引来这么多人关注
  • 甘肃陇南:电商“江湖”里的“淘金人” 甘肃陇南:电商“江湖”里的“淘金人”
  • 说快板吼秦腔演小品 他们这样宣传十九大精神 说快板吼秦腔演小品 他们这样宣传十九大精神
  • 甘肃:易地搬迁新农村越来越有城镇范儿 甘肃:易地搬迁新农村越来越有城镇范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2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
3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4   【领航新征程】VR全景丨带你瞻仰迭部县
5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八卦岛开发区新貌
6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7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8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资润村:护绿水青
9   甘肃省政协智库成立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10   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12批次不合格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