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只要不死,就要学习”八旬老党员吴桂清“写信求书”

17-11-2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只要不死,就要学习”八旬老党员“写信求书”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在基层各界掀起了热潮。而更令人欣慰的是,短短20多天时间里,在主城区各界宣讲热潮中,涌现出了不少老党员笃学、部门街道送学的生动画面。

  今年86岁高龄的吴桂清老人,是焦家湾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平生笃学的她为深学、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委托人写信的方式,希望获得更多辅导读物,以给支部发展建言献策。

  11月21日上午,收到吴桂清老人求助信的焦家湾社区、街道和城关区委宣传部立即组织人员、备齐辅导读物于下午送书上门,并现场给老人进行辅导和讲解。“这些辅导读物有《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这些辅导读物都是生动阐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材料,希望能帮助老人更深刻、更全面的领会报告精神。”城关区宣传部副部长林怡辛说。

  “只要不死,就要学习。党培养了我,就要牢记使命,倘若不学习,怎么发挥余热?”吴桂清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孩子都不在身边,加上自己腿脚不灵便,手头又缺少辅导读物,无法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正在她为此犯愁的时候,楼院长刘海秀前来看望,这让她立马有了主意和办法,她委托小刘写信带给街道社区、宣传部门赠送一些辅导读物。

  记者看到,这封信的内容非常简洁明快。“尊敬的领导,我叫吴桂清,是焦家湾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亿万人民欢欣鼓舞,我的思想深处受到了极大震撼。为加大学习和支持社区发展建设,希望上级部门能够赠送一些辅导读物,让我们更深刻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社区楼院长刘海秀介绍说,这封信是老人口述她代笔写的,老人的这种精神真的令人感动,现场所有人都被老人的笃学而折服。

  当天下午,城关区委宣传部还为焦家湾街道、社区党员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为14名老党员送上了辅导读物。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暨展示赛在酒泉瓜州举行 甘肃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暨展示赛在酒泉瓜州举行
  • 【领航新征程】甘南碌曲县尕秀村:发展致富产业 “秀”出最美绿水青山(图) 【领航新征程】甘南碌曲县尕秀村:发展致富产业 “秀”出最美绿水青山(图)
  • 【领航新征程】合作市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领航新征程】合作市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 兰州城事映像:兰山日出 兰州城事映像:兰山日出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推出“爱心银行卡”积分兑换活动——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推出“爱心银行卡”积分兑换活动——
  • 【特稿】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特稿】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 兰州西固区:志愿服务攒积分 社区“超市”换物品(图) 兰州西固区:志愿服务攒积分 社区“超市”换物品(图)
  •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