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亮身份更亮责任

17-11-22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山论语】亮身份更亮责任

  钱立功

  近两年,陕西省宜君县推行党员干部挂牌上岗制度,要求“戴胸牌、亮身份、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严格实行“三公开”,即门牌公开、电话公开、邮箱(信箱)公开,将个人信息以“名片”形式标注在门牌上,时时处处让群众能办事、好办事。村民说:“干部挂牌上岗,咱老百姓去办事,一见面不用问就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再也不怕被踢皮球了。现在干部们都很热情,不论问啥事,都不厌其烦地解释答复。”推行党员干部挂牌上岗制度不失为改进作风的好办法。

  谁的态度好、谁的效率高,通过亮出身份,群众一眼就可以作出评判。挂牌上岗,亮出干部名片,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约束,有助于防止和纠正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履行职责、勤政为民。当前,有不少地方和部门实行了挂牌上岗制度,这一举措进一步改进了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挂牌上岗,虽说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的大改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对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的现象进行了坚决整改、严肃问责,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明显改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但我们应当清醒看到,“不作为、不担当,不干事、不担事”等为官不为的消极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党员干部“人在曹营心在汉”,工作不出力,学习不用心,有的党员干部下基层人到心不到,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有的碰到问题绕道走,碰到矛盾就缩手,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严重损害干部队伍形象,此类现象必须坚决整治和遏制。

  “戴胸牌、亮身份、作表率”,既是各级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也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实实在在的举措,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亮身份就是亮责任、亮真心。党员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分量不是自己说了算,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人民群众才有发言权。因此,为民服务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用真心换真情,用实绩暖民心,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主动贴近群众,接受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欺骗、糊弄群众的问题发生,唯有此,才能真正赢利人民群众的尊重和支持。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