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

17-10-1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山论语】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

  王晓河

  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是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必修课程,也是与时俱进、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

  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作为党的一分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必须下功夫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

  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首先要全面深入地学习理论知识。要下苦功学,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原著,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以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入思考学,“学而不思则罔”,一些观点看过了学过了,但理解不一定深刻,只有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多问几个为什么,结合工作反复思考,才能识其实质、得其精髓,最终真正掌握。同时,还要真学真信,自信才有自觉,自觉才能自悟,自悟才有升华,只有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才能健魄铸魂、增识添力,真正提升境界。

  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关键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充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运用科学理论这个强大思想武器,开动脑筋、强化思维,聚神研究、聚力解决,把科学理论素养的提高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必须要不断地改造自己。理论武装自己的过程,也是不断改造自己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科学理论,不仅要做好工作,更要提高自己。要坚持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统一,坚持提高理论水平与提升思想觉悟相统一,固本培元、明理修德。要聚焦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查不足,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悟大道、明大德、识大局,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同时还要点滴不漏,从严、从细、从小处锤炼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理论上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保证;理论上先进,是政治上先进的前提。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如此,我们就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

精彩推荐

  •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 兰州市音乐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兰州市音乐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 甘肃代表满怀喜悦出席党的十九大预备会 甘肃代表满怀喜悦出席党的十九大预备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