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新时代 新甘肃】特色文化创意生金 临泽手工艺品助推全县旅游产业

17-11-20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时代新甘肃】特色文化创意生金临泽手工艺品助推全县旅游产业

  11月19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张掖市临泽县,图为临泽县平川镇组织的手工艺编织培训活动。

  每日甘肃网记者 周飞

  “这件景泰蓝掐丝工艺画成本价不高,但重要的是其中的文化创意和手工制作。最便宜也能卖到300多元,要是在景区还可以卖得更高。”11月19日,面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一行的记者们,陈小霞耐心讲解。

  陈小霞一直是手工艺品的忠实爱好者,当看到近几年临泽旅游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她认定文化手工艺品会畅销旅游市场。于是,2016年6月,她在临泽县开办了一家小型的工艺品制作和销售公司。

  她说,目前公司还处于试营业期,就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结合本地文化的创意品,更能吸引游客的目光。游客乐意在旅游观光的地方,购买以当地文化元素为亮点的工艺品。一来了解文化,作为旅游留念;二来送亲朋好友,带来远方的祝福。

  “枣乡文化、西游文化、丹霞文化等等都是我们临泽县拥有的文化资源,只要好好利用这些资源,制作创意创新的工艺品,不愁卖不到好价钱。”陈小霞说,手工制作那件景泰蓝掐丝工艺画,大概需要花费一个人两天左右的时间,目前的价格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手工艺品爱好者正在编织创意产品。

  陈小霞所创办的公司,是临泽县众多创意工艺品公司之一。与其他公司类似,她的公司也组织部分留守妇女、腿脚残疾人、下岗待就业的妇女参与到手工艺品的制作中,而公司负责完成销售工作,这样不仅增加了产品的质量,还帮助困难家庭获得一份经济收入。

  据悉,近年来临泽县各乡镇妇联积极组织多期对手工艺编织爱好者的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带动更多妇女参与手工艺品编织行业,提高全县妇女手工艺品制作技能,促进手工编织产业蓬勃兴起,助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

  手工艺品展。

  记者采访文化创意产品带头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王滨并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王滨并出席签约仪式
  • 【中央媒体看甘肃】布楞沟村的脱贫之路 【中央媒体看甘肃】布楞沟村的脱贫之路
  •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六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六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