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央视镜头“聚焦”临夏州布楞沟

17-11-14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央视镜头“聚焦”布楞沟

  本报讯近日,央视记者走进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利用短短的五天时间,央视记者通过走村串户,实地采访,与当地群众促膝座谈,详细了解布楞沟实际、群众收入、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情况,亲身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他们用笔头镜头记录布楞沟、聚焦布楞沟、展示布楞沟。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到全国最贫困的地区我州东乡县布楞村沟调研视察工作,并叮嘱“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在布楞沟流域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战胜种种困难,让布楞沟群众迈上了幸福生活路。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正在变成现实。

  在村史馆,央视记者通过图片,看到这里过去的一些场景时,感叹不已。但在这样的环境下,对布楞沟村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拔穷根、奔小康的做法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动,又赞叹不断……“像这样的荒山沟,人居住都有困难,现在这里发展变化这么大,让人难以现象。”央视记者盛洁说。

  昔日的布楞沟村被荒山所包围,是被人们戏称为“渴死麻雀摔死蛇”的地方。如今,布楞沟村这个“悬崖边”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社两旁鲜花盛开,红瓦灰墙整齐排列,光伏发电给老百姓带来了收益,刺绣销售让妇女有了自己的零花钱,WIFI网络全覆盖让百姓走出大山了解外面的世界,暖棚养殖增强了群众致富的信心……“布楞沟村已今非昔比,水、电、路、房、网样样都不落下,群众们的素质提高了,他们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高山乡党委书记马英海说。

  现在,布楞沟的山绿了,自来水引来了,水泥路修通了,新农村也建设好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也高了,布楞沟村群众通过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已不再是梦。 (郭得侠胡发伟)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育反季节花卉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育反季节花卉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图)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图)
  • 兰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交通违法(图) 兰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交通违法(图)
  •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 风吹薯香溢满山——定西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化撷影 风吹薯香溢满山——定西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化撷影
  • 让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异域 ——写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之际 让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异域 ——写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之际
  • 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