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出台《办法》规范科普专项资金管理

17-11-14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出台《办法》规范科普专项资金管理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理) 11月13日,记者从省科协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引导省级科普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我省日前印发了《甘肃省省级科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省级科普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办法》指出,省级科普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类是科普活动,其中包括科普交流与宣传、科普教育、重大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活动以奖代补以及其他与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事业有关的活动;另一类是科普项目,其中包括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青少年科学教育实践项目、中国流动科技馆全省巡展活动项目、科普大篷车项目、科普信息化建设项目、科普资源开发项目、海智计划项目、推动科协基层组织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以及其他与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事业有关的项目支出。专项资金开支可用于科普设备购置费、科普资料购置费、业务活动费、维修费以及学术交流方面的专家咨询费、评审费和科普人员服务费等。省级科普专项资金按照项目类型分为竞争立项类、直接下达类和购买服务类管理三类,遵循“支持公益、突出重点,竞争择优、注重效果”的原则。省财政厅负责省级科普专项资金预算编制工作,参与制定项目管理制度及实施方案和审核年度专项经费分配方案,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组织主管部门或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省科协负责配合做好预算编制,制定项目管理制度及实施方案,完善项目管理流程;提出年度专项经费分配方案;依据活动开展和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资金拨付;对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的绩效管理机制。

精彩推荐

  • 厉害了我的甘肃!瘦了穷根肥了腰包看武山甘谷大变样!为新甘肃打call! 厉害了我的甘肃!瘦了穷根肥了腰包看武山甘谷大变样!为新甘肃打call!
  •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庙岭村易地搬迁项目点初具规模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庙岭村易地搬迁项目点初具规模
  • 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池滩沟万亩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池滩沟万亩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 今年前10月 临夏州共接待游客1534.5万人次 今年前10月 临夏州共接待游客1534.5万人次
  •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区感受高科技种植带来的民生红利!【组图】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区感受高科技种植带来的民生红利!【组图】
  •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