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榆中县多措并举防控低空面源污染

17-11-13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榆中县多措并举防控低空面源污染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滕汉祥)11月12日,记者从榆中县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防控低空面源给城区造成污染,自今年“冬防”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从多方面入手,抓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将低空面源污染降到最低。

  据称,榆中县利用已建成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各乡镇建成的空气质量微控站,实时掌握全县空气质量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污染源头,并定期对各乡镇空气质量状况进行分析排名,作为考核、评价和奖惩的主要依据。积极推广网格化监测公众版APP,便于公众及时掌握所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在落实公众环境知情权的同时接受公众监督和投诉举报。在县城建成区和和平、来紫堡等重点管控区域,全面禁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和半烟煤,减少因燃煤造成的面源污染;对重点区域燃煤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摸清燃煤来源、使用数量等,做到管控有数。严查露天烧烤,所有流动烧烤摊点必须入店或集中经营,室内烧烤需配备油烟捕集和净化设施,减少油烟污染。对发现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造成环境污染的,做到发现一起,解决处理一起。结合居民散煤治理,计划在和平镇、来紫堡乡各完成1000个居民土炕“煤改电”试点工作,目前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已经完成。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 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图) 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图)
  • 临夏州康乐县种植的2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临夏州康乐县种植的2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 孩子们不是没玩具而是不会玩 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专家为孩爸孩妈答疑解惑(图) 孩子们不是没玩具而是不会玩 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专家为孩爸孩妈答疑解惑(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