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全力做好民族宣传教育工作

17-11-13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全力做好民族宣传教育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张姝) 自去年我州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后,我州按照“两个重在”(重在平时、抓在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要求,以宣传月活动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各级干部、各族群众和青少年中广泛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宣传教育。

  在示范引领树典型的工作中,注重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创新载体内容方式,在不同行业大力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寺庙、医院、军营、商场、庭院“十进”创新活动。我州11个集体和29名个人荣获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荣誉称号;临夏市、和政县三十里铺镇、临夏回民中学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7个单位、51个家庭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示范家庭;424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在突出政策扶持助发展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出台的支持临夏凉山怒江加快小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上的配套《实施方案》,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方面的重点项目。认真实施保安族、撒拉族、土族等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13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列入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5个村跻身于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村。八坊十三巷、保安三庄等特色村寨实现了民俗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加强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少数民族特色技能培训“出彩工程”,累计培训7.5万人(次),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深植根于各族群众心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 临夏州康乐县种植的2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临夏州康乐县种植的2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 孩子们不是没玩具而是不会玩 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专家为孩爸孩妈答疑解惑(图) 孩子们不是没玩具而是不会玩 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专家为孩爸孩妈答疑解惑(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 11月1日起 游客参观莫高窟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11月1日起 游客参观莫高窟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 截至目前 酒泉市永久村建成600亩连片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 酒泉市永久村建成600亩连片示范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