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提醒:远离“先免费赠送再抽奖”骗局

17-11-13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警方提醒——远离“先免费赠送再抽奖”骗局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兰公宣)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针对近期兰州警方接报的“免费赠送剃须刀、水杯、平板电脑然后抽大奖”等骗局。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些“好事”,切勿贪小便宜损失自身钱财。因此骗局受骗的市民群众请及时向警方报警,兰州警方将严厉打击查处。

  近日,张先生来到省人民医院天桥下,看到五六个人围着一个背着黑色背包的男子,手里拿着奖票等待兑奖,好奇的他走过去一看究竟。此时,一名女子自称公司正在做活动,他可获得免费赠送的剃须刀并参加抽奖活动。一听有这好事,张先生接过了赠送的剃须刀,准备抽奖。这名女子告知,中奖后费用全部退回将奖品领走。规则是抽中“东风”、“南风”、“西风”、“北风”、“红中”字样的就有现金奖励,而如果抽到“发财”就要花100元购买。此时,张先生身边几个自称已经中奖的市民表示,自己已经中奖了,正在等待领奖。没有多想的张先生就开始抽奖,可抽了两次全都是“发财”。就当张先生表示不抽了准备离开时,该女子和负责抽奖的男子告知他,一共花费200元,交钱后,剃须刀就可以拿走了。无奈,张先生只好交了钱。正当几人准备离开时,附近巡逻的民警上前查看。几人看到民警走过来撒腿就跑,民警将其中两人抓获。

  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介绍,这类诈骗团伙作案时,会选择人流密集场所,诸如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二院、汽车东站、火车站和城四区居民聚集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一部分招揽“顾客”,一部分负责抽奖,剩下的主要是当“托”,蒙骗市民群众。警方强调,市民群众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贪念飞来横财,这都是骗局,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警方呼吁,因此骗局受骗的市民群众尽快向市公安局便衣一大队报警,高警官:13399312019;许警官:13399311705。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领航新征程】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