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领航新征程】康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17-11-17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朱家沟村门口的麻柳树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 16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参观考察。记者了解到,该村2016年12月被列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朱彦杰接受采访

  一下车,村门口的一颗麻柳树格外引人注目。据朱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朱彦杰介绍,这颗树是村里的象征,康县的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就是在这颗树下召开的。无独有偶,11月2日,十九大代表、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在这颗麻柳树下,向乡亲们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和他自己的体会。“什么是初心?我认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是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就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

泥土色的房屋风格

  朱家沟村按照“发展休闲度假、田园观光、农事体验、打造县城后花园”的建设目标,采取政府奖补、群众参与的方式,整合财政、交通、水保、发改等项目资金858万元,群众自筹2600多万元,改造住房庭院,硬化村户道路,筑堤修桥,清淤绿化,保护恢复了“朱家大院”,传承打造了麻柳红色广场、“归朴园”“练炉坊”等文化景观。

  说起房屋改造,朱彦杰还给采访团讲了一个故事,改造之初,村民们都不想将房屋刷成泥土色,觉得太落后,太生硬,不能吸引游客。没办法的情况下,村上每家每户召集了一位代表前往邻省的一个古镇去实地考察,了解古镇的运营情况及收益。他表示,必须在思想上转变村民的想法,这种实地考察、学习的方式显然是最有效的,实践证明,泥土表面不一定就是落后的,不一定就是不能挣钱的,赔本的买卖。

村里的文化墙

  现如今,村子里已建成农家客栈7个、农家乐12户,提供床位60张,摆置小吃摊点10余个,光去年全年来村子里观光休闲的游客就有12万多人,带动周边农户户均增收800余元。

  近年来,镇政府筹资5万元作为村集体股份,采取“党支部+旅游协会+农户”的模式,吸纳村民46人入会务工,流转居民房屋15座,新建电子商务、民俗演艺、农产品加工、猕猴桃采摘园、林下养殖园、儿童娱乐区各1处,自今年4月份运营以来,户均增收3000余元。为康县返乡创业、脱贫致富树立了样板。

精彩推荐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