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打造特色街区提升老城颜值(图)

17-11-09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四城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考核验收

  七里河打造特色街区提升老城颜值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城市环境的好坏,不仅决定着城市的美誉度,而且会影响市民的信任度。全市开展三大整治以来,七里河区围绕打造“秩序之美、形象之美、舒适之美”为目标的城乡环境,动员全区上下突出重点、聚焦发力、高标准推进整治攻坚战,经过10个月时间的奋战,有力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市民幸福指数也跟着提高。11月7日至8日,市两大整治考核验收组对该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从实地检查情况看,该区特色街区打造、景观提升等工程给考核组留下深刻印象。

  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换新颜

  以前,人们每提及柏树巷都会摇头,如今居民们却为该巷而自豪。记者跟随考核组来到柏树巷,首先被一通道的顶层所吸引,由特殊软膜打造的天空,在灯照下显得格外蔚蓝,犹如真的蓝天白云在头顶经过。七里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区小街巷整治中,将柏树巷列为重点进行改造,结合西湖老街工程项目,通过古街风格、创意街区、现代都市、徽派街区、民族特色、中式街区来展示不同的特色。不仅如此,针对五个出口还特别设计不同的门面装饰。穿梭在小巷内,不时可看到高大的仿真榕树,楼体外侧“民族风”彩灯带,过去脏乱差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西湖老街中式街区改造后

  今年以来,该区以“铺平百姓门前路、点亮百姓门前灯”为目标,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对全区268条小街巷分类整治,对100条小巷实施常态化管理;对144条小街巷开展重点整治;对24条小巷整体提升改造。

  城市环境顽疾治理成效显

  该区在城市环境整治中,按照“抓顽疾治理、抓工程整治、抓机制建立”思路,主要围绕“三纵、九片区”(三纵:南滨河路、西津路、南山路;九片区:九个街道)区域展开,加大保洁和环卫设施维护、南出口整治及景观提升等,有力改善街面整体环境。

西湖老街现代街区改造后

  不管是在柏树巷内,还是在下西园街道,随时都能看到环卫车辆、保洁人员分段洗扫街面、维护道路两边环卫设施。最让人们惊喜的是兰州南出口,道路两边山体不仅用绿色防尘网覆盖,而且用浮雕打造出兰州本地旅游特色,马路上也很少能看到随手丢弃的垃圾。

  该区在城市环境整治中,清理各类脏源点2.2万处,铲除野广告6.1万余条;整治乱设摊点2.4万余处,规范市容违规行为8000余起,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6.4万余户(次),城市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

  精细管理环境整治常态化

  “背街小巷平坦宽敞了,道路环境卫生干净了,市民心情跟着高兴了。”这是生活在七里河区多数居民的心声。尽管城市环境总体面貌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如何更好的服务居民,打造更加靓丽的街区,七里河区提出,围绕打造“宜居现代中心区”这一目标,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具体来说,继续保持对市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办的高压势头,落实城管“三分四定”执勤制度,抓实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占道经营等违规、违章行为的清理、整治和取缔。同时着重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强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兰新客站七里河段枢纽地区外部环境综合整治。此外,通过抓好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和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等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