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七里河区工商局12315发布消费提示:网购注意“一存证二确保三注意”

17-11-09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网购注意“一存证二确保三注意”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王恒燕) “双十一”将至,各大电商平台近期的促销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在这些促销活动背后,反映假冒伪劣、虚标原价、不支持七天退换等投诉也屡见不鲜。为此,七里河区工商局12315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大家购买前要擦亮双眼,仔细辨别,网购的同时应注意“一存证二确保三注意”。

  商家经常有“买一赠一”活动,比如买电冰箱送电饭煲,然而电饭煲坏了却经常被答复赠品无保修。在此提醒消费者,根据《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在促销活动中销售、附赠的商品,应符合《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不得销售、附赠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不得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附赠的商品,也应根据相关规定提供“三包”服务。

  温馨提醒:

  1.网购应注意“一存证二确保三注意”。

  “一存证”即保存证据;“二确保”即确保商家真实可信、确保支付手段安全可靠;“三注意”即注意签收前要验货、注意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注意维权时的投诉步骤。

  2.需货比三家,谨防商家先涨价后打折。

  3.注意“定金”问题,定金翻倍看似十分优惠,但是消费者如果在支付尾款前不想买了,则定金不退换,所以购买前要想清楚,不要盲目购物。

  4.很多优惠力度较大的商品会存在“秒杀”、抢购的情况,消费者容易在网络支付时放松警惕,忽视账户安全。在此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常用的网站下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以任何理由要求直接转账、汇款至私人账户,以及通过发送付款链接页面或扫二维码等方式进行付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