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出彩甘肃人】人老心不老 一群70岁“老男孩”的机车梦

17-11-0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人老心不老 一群70岁“老男孩”的机车梦

  玩机车的老男孩们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都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也许70岁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衰老和无力,可那绝对不包括兰州这一群酷爱机车、开着自己的爱车走过万水千山的大爷们。他们平均年龄65岁,均已退休,都身着机车服、骑着排量在150cc以上的机车,能随时随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比起年轻人一点都不逊色。11月6日下午,记者在黄河母亲雕像旁见到了这群“机车大爷”中的两人,70岁的杜大爷和68岁的周大爷说起他们的机车和他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忍不住多次发出爽朗的笑声。

  这里有一群“机车大爷”

  只要不下雨,在兰州市南滨河路黄河母亲雕像旁的小公园里,就会聚集起一群非常博人眼球的大爷,他们中最年轻的60岁,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除了都是有孙子的人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爱“机车”。

  马达轰隆的机车、炫酷的头盔,让这群不服老的大爷们看起来朝气蓬勃。这里是他们的“据点”,没有户外活动的时候,他们就聚在这里,谈天说地,待到太阳西下才各自回家。

  11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时,见到70岁的杜大爷和68岁的周大爷,听他们说,其他的老伙伴们这两天组团骑着摩托车去天祝了,他们因为才去过不久,所有没有参加。杜大爷告诉记者,爱好摩托车的老年人也不少,平时大家时间都比较自由,所以经常会聚在一起,交流一下车子,一起约着骑车去旅游,久而久之参与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人老心不老走遍万水千山

  除了平时雷打不动地到滨河路上共同探讨机车文化外,这群大爷最令人羡慕的就是那种“说走就走,人生就是要在路上”的态度。杜大爷说,前阵子就有他们的老伙伴骑行上了西藏,而杜大爷自己,也是走遍了祖国的大好山河,他说起来如数家珍:“我们几个非常聊得来的老伙伴前面还一起骑行去了一趟海南,一路上领略不一样的风光,去看很多人看不到的风景,真的是美极了。”

  大爷们平常集中在这里,如果哪位说哪个地方好玩,只要稍一附和,三言两语的时间里大爷们就会骑上爱车,轰足油门来一趟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省内我们都跑遍了,有的地方甚至去过三五次,有时候我们会带着帐篷和炊具,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安营扎寨。”杜大爷说,大家热爱机车,为了旅游,为了享受人在路上的那种美妙,“摩托车能到的地方,汽车都不一定能到,骑着摩托车能看到的风景,也是汽车比不了的。”虽然家人们一开始都觉得骑摩托很危险,但渐渐发现老人们因骑行变得快乐、健康,还有那种越老越酷的劲头,渐渐地态度就从反对变成了默许。就像他们说的,骑车会上瘾,每天不骑就不舒服,骑着车出去玩也会上瘾,一段时间不出去心里就痒痒。

  70岁的人生也可以开挂

  “年轻的时候我们就喜欢去冒险,可是那时候能拥有一辆这样的摩托车实在太奢侈,还要忙着挣钱养家,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到处走走看看,现在年代好了,一辆一两万元的摩托车对大家来说也没有那么遥远了。所以我们就趁自己还动得了,到处跑跑看看美景、吃吃美食。”68岁的周大爷这样告诉记者。这群骑龄几十年的老大爷,对于摩托的热爱都不曾间断,70岁的杜大爷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在他40多岁时买的第一辆机车,是多么让他爱不释手,也许那时候更多的是耍酷,但回忆起以前的岁月,这些大爷们都忍不住地嘴角上扬。

  有时候他们组团出去旅游,整齐的摩托车队往往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尤其是人们听到轰足油门后那种能勾起血液加速、让人起鸡皮疙瘩的马达声,看到卸下头盔后那些花白的胡须和沧桑的脸,怎么都无法相信头盔下的骑士居然是一位老大爷。对于出去游玩时被邀请拍照、合影的要求,这些大爷们表示已经非常习惯了。

  记者的采访结束了,可是大爷们的车轮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他们在计划着下一趟的旅行,“明年我的岁数就够了,驾照得降级了,再不能开这么大的车了,得换个小一点的,这辆车跟着我已经6年,每年至少都有一万多公里的行程,我得抓住机会,再多和它一起出去看看,不然以后就没机会了!”70岁的杜大爷摸着自己的车,阳光下由内到外都散发着一股精气神。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角(图) 定西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角(图)
  •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 定西安定区车道岭秋景(图) 定西安定区车道岭秋景(图)
  • 定西临洮县专项检查组人员走访群众 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图) 定西临洮县专项检查组人员走访群众 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图)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