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17-11-09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8日下午,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按照省委要求,对全省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组织好省、市、县、乡各级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正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传达了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并对省委宣讲团和各地各部门的宣讲工作作了总体安排。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青强调,在重大关键时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也是在全党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重要方式。其中,集中宣讲活动作为先行一步进行宣传、直接面对干部群众进行讲解辅导的重要方式,更是其中的重头戏。中央对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多层次的宣讲活动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对集中宣讲工作作出专门部署,特别是今年的中央宣讲团,是历次集中宣讲中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宣讲工作中来。

  陈青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开展宣讲,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说,宣讲是面向干部群众的交流,绝不只是把写在纸上的文件念出来,重要的在于引导教育、入脑入心,所以不仅要把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还要特别注重提升政治效果。同时,我省省委宣讲团宣讲十九大精神,要在结合我省工作上下功夫,以增强宣讲的针对性。

  陈青要求,承担省委宣讲团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任务,是一份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份光荣的政治使命。我省省委宣讲团名单由省委审定,抽调的都是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代表了我省理论宣讲的最高水平。因此,省委宣讲团全体成员和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宣讲工作,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并坚持层层动员、协力推进、联合作战,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打一场漂亮的宣传战。

会议现场

  据悉,我省省委宣讲团将从11月上旬至12月下旬,以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赴城乡基层与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对谈交流的形式,分19个组赴各市州、企业、高校开展宣讲活动。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