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兵在苦中练 刀在石上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开展野营拉练

17-11-07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记者 钱玉薇)为磨砺士官生训练意志,培养顽强的战斗作风,增强士官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年度训练工作总体安排,参照部队有关拉练的要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于11月4日组织全体1000余名士官生进行野营拉练。士官学院军事教官全程组织指挥,校医、保障车辆等全程随行。

  清晨7点20分,寒气逼人。急促的警报和士官生集合的脚步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士官学院千名士官生身着迷彩,携带挎包水壶,在陶然广场整装待发。7点30分,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长达32公里的拉练正式开始。

整装待发

  “听吧,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士官生们一路高歌猛进,像一条敏捷的长龙疾速向目标点前进。拉练途中先后进行了处突演练、防化洗消、道路清障、战场救护、维稳演练、三公里奔袭等军事科目,锻炼并提高了士官生的战术能力和军事素养。

  全体士官生从平坦的沥青路到稀松的黄土路,沿山路先爬上高耸的山顶,又奔跑到低凹的山谷,他们用双脚丈量长度,用汗水滋润迷彩,敢于叫响“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战斗口号。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军人气质,得到了沿途民众的赞赏。

  沿着弯曲的山路行进

  队伍休整时,大家饶有兴致地举行拉歌互动,才艺表演等趣味性小活动,《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此起彼伏,唱出了兰州资环学院士官生的激情与豪迈,有效的缓解了行军的疲惫。

  为确保拉练工作顺利进行,士官学院提前着手,科学谋划,实地勘察拉练路线,结合天气、地形、安全等各方面因素,制订详细的拉练方案。组建了拉练尖刀组、科目导调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为野外军事拉练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

  医疗队为战士做好保障

  下午5时整,历经10个小时,全体士官生按计划顺利返回学校。同学们纷纷表决心,要把拉练口号带到生活中,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精彩推荐

  • 酒泉:入画来(图) 酒泉:入画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居民——我们的晚年很幸福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居民——我们的晚年很幸福
  • 【环保督察进行时】酒泉:20余只大天鹅将在盐池湾湿地越冬(图) 【环保督察进行时】酒泉:20余只大天鹅将在盐池湾湿地越冬(图)
  • 2018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18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 酒泉:盐池湾的生态综合保护之路(图) 酒泉:盐池湾的生态综合保护之路(图)
  • “每天一毛钱,环境美一分”  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美化人居环境出新招(图) “每天一毛钱,环境美一分” 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美化人居环境出新招(图)
  • 兰州新区集中供热企业今冬实现全面供暖 兰州新区集中供热企业今冬实现全面供暖
  • 电商扶贫星火燎原 小康路上大显身手 电商扶贫星火燎原 小康路上大显身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