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抓好双拥促发展

17-11-07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红古区——

  抓好双拥促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鲁文芳) 红古区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以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核心,以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为主线,建立了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广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

  据介绍,3年来,该区及下辖镇、街道累计举办军地春节文艺晚会、双拥文艺汇演、新兵欢送大会等各类活动共22场次。还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双拥稿件50余篇,使得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覆盖面达到100%。

  红古区自2015年7月被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第六次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区”。常抓双拥工作不松懈,3年来,该区累计发放抚恤补助资金552.98万元,发放兵役优待金725.54万元。还为10名退役军人提供了1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还将121名符合条件的“参战参核”人员安排公益性岗位并全部纳入城乡低保范围。还为17名优抚对象发放廉租房补贴4.9万元,为36名优抚对象解决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该区为全区优抚对象进行免费体检,发放医疗补助金46.04万元。为46名优抚对象大学生提供就学资助金共15万元,切实解决了现役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

  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该区特别注重双拥工作,该区“四大班子”到部队慰问形成常态,慰问重点优抚对象377人次,为驻区部队赠送慰问金、慰问品达30余万元。3年来,驻区部队先后出动军(警)力、民兵预备役人员4600多人次,车辆840多台次,全力以赴帮助地方处理抗洪抢险、抗旱救灾、扑救火灾和突发事件10多次。驻区部队官兵先后投入义务工690多个,累计在辖区植树1.3万余株,建成了窑街采煤沉陷区“军民共建双拥林”、矿区红大板坪“军民共建民兵林”、红古镇薛家台“军民共建生态林”、花庄镇八虎台“军民共建国防林”,树立了红古军民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夕阳红合唱团”全国合唱节喜获老年组银奖(图) 兰州市“夕阳红合唱团”全国合唱节喜获老年组银奖(图)
  • 酒泉:入画来(图) 酒泉:入画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居民——我们的晚年很幸福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居民——我们的晚年很幸福
  • 【环保督察进行时】酒泉:20余只大天鹅将在盐池湾湿地越冬(图) 【环保督察进行时】酒泉:20余只大天鹅将在盐池湾湿地越冬(图)
  • 2018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18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 酒泉:盐池湾的生态综合保护之路(图) 酒泉:盐池湾的生态综合保护之路(图)
  • “每天一毛钱,环境美一分”  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美化人居环境出新招(图) “每天一毛钱,环境美一分” 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美化人居环境出新招(图)
  • 兰州新区集中供热企业今冬实现全面供暖 兰州新区集中供热企业今冬实现全面供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