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郝远巡查调研洮河甘南段时强调 要严格落实生态责任 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17-11-06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郝远巡查调研洮河甘南段时强调 要严格落实生态责任 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李鹏飞)11月1日至2日,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洮河省级河长郝远带领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宏祯一行前来我州巡查调研洮河甘南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生态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副州长赵四辈分别陪同调研。

  郝远一行先后深入碌曲、卓尼、临潭三县,沿线察看了碌曲县红科沟洮河甘南州入境口、洮河碌曲县段省界水文监测断面碌曲水文站及卓尼县大峪沟入河口;实地了解了洮河碌曲、卓尼及临潭段水域岸线环境状况、河道管理及涉河工程,并对九甸峡水库及水电枢纽进行了详细调研。

  通过巡查调研,郝远充分肯定了甘南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郝远强调,洮河是黄河上游最大的支流,洮河生态安全直接影响着洮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直接关系到黄河上游生态安全,甘南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生态责任,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郝远要求,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善于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发现和解决问题,引导沿线群众自觉保护洮河,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防的工作局面;要管好用好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测平台,确保生态流量24小时动态监测、足量下泄;要全面落实监管职责,统筹推进河堤治理、垃圾清理、采沙管理、排污口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水污染防治,推进水生态修复;要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护河、爱河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要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强化对各级河长履责情况的考核,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整改、追责问责。

  调研期间,郝远一行还深入碌曲县尕秀村和卓尼县博峪村查看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切身感受了我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农牧村和农牧民群众带来的新变化。郝远指出,甘南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对于加快转变农牧村发展方式、促进农牧村经济转型、改变农牧村落后面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带给人眼前一亮的震撼,形成了一套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创造性和引领性,为全省乃至全国藏区农牧村发展做出了示范和表率。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景泰县健康扶贫走进贫困镇(图) 白银市景泰县健康扶贫走进贫困镇(图)
  • 陇南市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图) 陇南市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图)
  • 兰州故事丨武威人段秀实,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 兰州故事丨武威人段秀实,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
  • 随供暖深入 兰州老宅院管网老化问题凸显(图) 随供暖深入 兰州老宅院管网老化问题凸显(图)
  • 【特稿】艰难生活中,他坚守着的作家梦 【特稿】艰难生活中,他坚守着的作家梦
  •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