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一行赴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

17-11-06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省委副书记孙伟一行来我州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李建舟)11月3日,省委副书记孙伟一行先后深入我州舟曲县、迭部县调研指导工作。

  州委书记俞成辉陪同调研。

  当天,孙伟一行一路风尘仆仆,先后深入舟曲县东山镇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川镇土桥子村、八藏乡各皂坝村,迭部县洛大乡尖藏村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产业扶持、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及脱贫攻坚情况。孙伟深入最偏远的村、最贫困的户,详细察看惠农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劳动力培训、乡村旅游、基层党建等工作,听取贫困群众对上学、低保、危房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在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孙伟一行实地观看养殖基地,对合作社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党员队伍建设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业合作社的组织运行、产业发展、收益分配、机制创新、政策扶持、发展规划、合作社社员分红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仔细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和土鸡粪加工利用、产业发展、探索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孙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从岭藏鸡产业生产线,充分发挥合作社作为龙头企业的先锋引领作用,切实把农民增收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细抓实,在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狠下功夫,利用资源优势和各自特色,因地制宜,探索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将产业发展与农民受益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广大农户增收,夯实农民增收基础,带动更多贫困户精准脱贫。同时要积极发挥合作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开展党内各项组织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合作社党员学习讨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积极汲取养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帮带能力。

  在大川镇土桥子村、八藏乡各皂坝村,看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孙伟说,这两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建设高瞻远瞩,文化融合到位,风貌改造深入挖掘了底蕴,做足了旅游文章,产业类型呈现多样化,乡村旅游得到了长足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想法、有办法、有思路、有成效,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拓宽,生态环境良好,成功实现了农户院落干净整洁,村道小桥纤尘不染,特色文化建设充分反映着一方风土人情,折射出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齐头并进,不遗余力打造文化底蕴深厚、田园风光旖旎、人文情怀厚重的小康村,以开放的战略眼光,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两村文化特色,将休闲度假、民俗文化体验、特色饮食充分结合,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民俗文化村,留住乡村记忆,唤醒乡村情感,传承乡村文化,守住文明根脉。

  位于山区的洛大乡尖藏村,是迭部县的贫困村之一。近年来,通过采取强化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带动、加大劳务输转、低保政策兜底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全村贫困发生率逐步下降。安林生是村里的贫困户,孙伟一进门就跟他亲切交谈,询问他家有几口人?几个孩子?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家里共4口人,两个孩子正在上大学,一个还在上中学,经济来源主要靠打工和树苗种植。”安林生一一回答。当了解到安林生也加入了村里的树苗种植合作社,通过种植树苗,收入比过去种粮大大提高时,孙伟高兴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一定要抓住机遇努力脱贫。现在你们多吃点苦,自己的生活条件就会逐步改善,祝愿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脱贫奔小康。”

  调研期间,孙伟专程到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红军长征腊子口纪念馆参观。在腊子口纪念馆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像前,在一件件充满岁月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故事的影像前,孙伟一行不时驻足,认真聆听腊子口战役的伟大壮举,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不竭精神养分,走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的长征路。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景泰县健康扶贫走进贫困镇(图) 白银市景泰县健康扶贫走进贫困镇(图)
  • 陇南市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图) 陇南市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图)
  • 兰州故事丨武威人段秀实,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 兰州故事丨武威人段秀实,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
  • 随供暖深入 兰州老宅院管网老化问题凸显(图) 随供暖深入 兰州老宅院管网老化问题凸显(图)
  • 【特稿】艰难生活中,他坚守着的作家梦 【特稿】艰难生活中,他坚守着的作家梦
  •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