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兰州市再推两款延伸服务项目可供选择

17-11-06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兰州市再推两款延伸服务项目可供选择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田玥 实习生 张霞) 今年,通过公开招标、政府统一购买意外保险的形式,兰州市民政局通过不记名的方式为兰州市年满60周岁的老人,每人统一投保10元,保期一年,以后每年市民政局参照当年的考评结果调整下一年的承保份额。这一惠民工程,使得兰州市近64万符合条件的老人发生意外伤害有了保障。在具体的工作中,进展如何呢?11月3日,兰州市民政局组织相关单位就此作了通报。

  通报指出,自2017年8月7日上午,兰州市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签约和培训会议,正式启动该项惠及民生的政策以来,保险公司共接到电话或现场咨询2000多起,截至目前,共接到报案200起,收集到理赔案件初步估损金额80万元,已经赔付36.4万元。

  其中,“在政府统一购买的基础上,自己能否多买几份”“非兰户籍在兰长期居住的老年人能否购买”成为广大老年人高度关注的两个问题,为此,兰州市民政局与保险经纪公司、人保财险协商,拓展出两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可供选择:

  第一款,老年人自费50元(每人最多购买2份)。意外身故、残疾给付4万元;意外医疗费用补偿8000元;急性病身故给付1万元;意外住院津贴9000元;意外骨折津贴4000元。

  第二款,老年人自费100元(每人最多买2份)。意外身故、残疾给付8万元;意外医疗费用补偿1.5万元;疾病身故给付1万元;意外住院津贴9000元;意外骨折津贴4000元。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以上两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户籍地没有限制,年龄要求年满45周岁以上。

  相关链接

  兰州市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为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做好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兰州市试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投保老年人发生意外将得到最高赔付

  据了解,投保时间从2017年6月20日零时起到2018年6月19日24时止。届时投保老年人发生意外时导致死亡的可得到最高赔付3万元;意外伤害伤残保险金伤残按评残等级可得到最高赔付3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助免赔额100元/次,给付比例100%,最高赔付1万元;意外伤害住院(照护)补贴每天给付50元,累计最高给付180天9000元;意外伤害紧急救援的救护车费用每人每次发生给付500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在兰州市辖区内二级以上(含二级)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就诊、治疗所产生的门急诊费用每人每次发生给付500元。

  意外伤害身故总保额扩大至5万元

  凡是参加兰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包含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参保(合))的老年人,保险公司承保承诺发生无责第三方意外事故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除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之外,依据城乡居民大病报销政策,可再获得2万元赔偿,意外伤害身故总保额扩大至5万元,意外住院治疗保险金额可提高至3万元。

精彩推荐

  •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 孙伟在陇南甘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和扶贫工作 孙伟在陇南甘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和扶贫工作
  • 甘肃省下发《意见》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 甘肃省下发《意见》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
  •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图)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永登县通远乡村民“喜临门”(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永登县通远乡村民“喜临门”(图)
  • 探秘古成县 重走长征路|五龙山阻击战 一段不能遗忘的红色记忆(图) 探秘古成县 重走长征路|五龙山阻击战 一段不能遗忘的红色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