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探秘古成县 重走长征路” 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在甘肃成县举行(图)

17-11-05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探秘古成县重走长征路”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在成县举行

  采访活动现场。兰州晨报特派记者王文元摄

  中国甘肃网1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特派记者 王文元) 11月3日下午,陇南成县烈士纪念碑前,青松环抱,红旗飘扬……在国歌声中,“探秘古成县重走长征路”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新华社、中新社等十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将寻找红二方面军长征途中留在成县的点点滴滴。

  启动仪式上,参加单位、企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成县相关领导为“探秘古成县重走长征路”大型采访活动启动授旗。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重温红军长征途中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光辉历史,成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甘肃红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了“探秘古成县重走长征路”大型采访活动。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香港大公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晨报、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及陇南成县当地媒体的20多名记者参加采访活动。

  1936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遵照中央军委的指示,在甘肃陇南地区组织了“成徽两康”战役。1936年9月17日,贺龙、任弼时、刘伯承等率领红二方面军攻占成县,建立苏维埃政权和游击队,建立根据地,打土豪分田地,征集粮草给养,八百余成县有志青年参加红军。红军战士得到了及时的休整,战斗力得到迅速提升,部队面貌焕然一新。10月5日,红军离开陇南北上抗日,10月22日红军三大主力成功会师会宁。

  据悉,在为期3天的采访中,媒体记者将对成县历史文化、红色遗迹、红川美酒等进行深入采访,将实地走访红军小川镇孟家山战役遗址、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五龙山阻击战遗址、刘伯承元帅故居、红二方面军总部遗址、杜甫草堂、西狭颂石刻;请成县文学史者张忠同志讲述红军攻克县城、社会各界为红军庆功从红川镇运酒的故事等。

精彩推荐

  • 酒泉市阿克塞县深秋胡杨峡美如画(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深秋胡杨峡美如画(图)
  • 鞠萍姐姐来兰开讲:家长过度批改作业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组图) 鞠萍姐姐来兰开讲:家长过度批改作业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组图)
  • 2017社会救援组织技能竞赛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图) 2017社会救援组织技能竞赛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图)
  • 甘肃省首届绝当品展销会开幕 上万件绝当品展销 市民“捡漏” 甘肃省首届绝当品展销会开幕 上万件绝当品展销 市民“捡漏”
  •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 甘肃籍90后作品《疲城》入围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 甘肃籍90后作品《疲城》入围
  • “一村一品”群众文化工程繁荣农村文化建设——兰州皋兰县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村一品”群众文化工程繁荣农村文化建设——兰州皋兰县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巨无霸”公交车来了 将为兰州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巨无霸”公交车来了 将为兰州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 化着淡妆 手机自拍 兰州女交警直播执法全过程(图) 化着淡妆 手机自拍 兰州女交警直播执法全过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