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 甘肃籍90后作品《疲城》入围

17-11-04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甘肃籍90后作品《疲城》入围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菁)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举行,由青年导演孙亮执导的电影《疲城》入围电影节“中国新生代单元”,并于10月31日16时举行了亚洲首映,11月1日进行了二次放映。

  《疲城》导演孙亮、制片人赵凯文、监制任江洲,主演马成龙、王大元、安富强、兰颖集体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电影《疲城》从众多国际级导演艺术大片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中国新生代”单元入选影片并举行亚洲首映,彰显了该影片所具有的艺术水准和独特视角。主办方特意举行了亚洲首映红毯仪式,《疲城》剧组压轴亮相红毯。

  《疲城》首映放映前,平遥国际电影展发起人贾樟柯及艺术总监马克·穆勒(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亲自到场推荐表示祝贺。影片首映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影片亚洲首映后所有主创团队进行了媒体观众见面会。

  此外,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影片《魔方》(TheSquare)、美国大师理查德·林克莱特新片《最后的旗帜》、北野武最新力作《极恶非道·最终章》等年度重量级影片均赫然在列,而“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的10部最新修复版展映影片也在平遥集中亮相。

  电影《疲城》由甘肃田野之光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雨天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环球资本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辉煌连线(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创作历时3年完成,由甘肃籍90后青年影视团队制作,其中赵凯文任制片人,孙亮一人担纲导演编剧,任江洲任监制,文武任艺术顾问,刑健导演担任后期总监,知名音乐人刘雨潼创作电影主题曲《我以为》。该片的所有摄制主创团队、演员均为甘肃籍,影片的入围,对于促进甘肃艺术电影创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甘肃影视发展探索了新的道路。此外《疲城》已于今年9月入围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获得国际影评人奖、世界处女作单元提名。

精彩推荐

  • “一村一品”群众文化工程繁荣农村文化建设——兰州皋兰县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村一品”群众文化工程繁荣农村文化建设——兰州皋兰县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巨无霸”公交车来了 将为兰州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巨无霸”公交车来了 将为兰州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 化着淡妆 手机自拍 兰州女交警直播执法全过程(图) 化着淡妆 手机自拍 兰州女交警直播执法全过程(图)
  • 兰州公路运输管理处举办道路运输综合应急演练 (图) 兰州公路运输管理处举办道路运输综合应急演练 (图)
  • 甘肃省举办首届绝当品展销会 甘肃省举办首届绝当品展销会
  • 唐仁健在渭源县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突出“五个聚焦”弄懂“三个问题” 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唐仁健在渭源县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突出“五个聚焦”弄懂“三个问题” 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 冯健身在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时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冯健身在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时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 兰州:流浪狗掉下河堤志愿者协力救助 兰州:流浪狗掉下河堤志愿者协力救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