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兰州市各区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02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领航新征程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我市各区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董永前 张旭 永特约记者 董振刚 季刚 王双秀)近日,我市各区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安宁区: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

  10月30日,安宁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宁落地落实。会议指出,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二是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三是要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四是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报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级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安宁建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西固区:做到十个“学懂弄通”

  10月29日,西固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还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家民同志,为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近千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家民结合自身感受,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历史意义、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学习原文、做到十个“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大会主题;要学懂弄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要学懂弄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新特点;要学懂弄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担负的历史使命;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要学懂弄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学懂弄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要学懂弄通我国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要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为建设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提供强大理论指引、实践指南、行动指向。红古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1日,红古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不断推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开创红古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一定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处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和肩负的重大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立的一系列目标任务上,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召开集中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及时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标杆和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学习过程成为坚定党性、维护核心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体党员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重点工作“回头看”,逐项梳理,倒排进度,加大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度关注社会稳定工作,切实做好就业、教育等各项民生事业,强化预判预警,落实管控要求,确保大局持续平稳,使十九大精神真正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