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张新峰: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少数”要带头

17-11-0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7年 第34期)

  原标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少数”要带头

  张新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座不少同志是新进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位子更高了,担子更重了,站位就要更高,眼界就要更宽。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孔子讲,“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尤其是高级干部的表率作用是极其重要的。领导干部承担着执政兴国、执政为民的重要职责,肩负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要使命,对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感染力。对于我们这个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来讲,始终注重抓好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才能抓住一切工作的“纲”。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梳理一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执政思路,可以发现一个清晰的脉络,那就是党中央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做好示范。很多干部群众说,“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一句“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不仅是党心民心的真实反映,更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鲜亮名片。

  不少落马的贪腐官员曾在忏悔书中写道,长期忽视政治学习,甚至对党的方针政策、必备的法律纪律常识也不很清楚。由“无知”引发的“无畏”最终将使其陷入无可挽回的境地。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披露的大量鲜活事实表明,一些地方之所以出现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四风”横行,甚至出现“塌方式腐败”,归根结底在于,一些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没有带头抓政治学习,导致自身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带坏了干部队伍、损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败坏了社会风气。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报告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着问题学,把研究和解决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做到有的放矢。要持之以恒学,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常抓长,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