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供热管理办法细则》明确 供热站不能以停暖催费

17-11-02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我市《供热管理办法细则》明确

  供热站不能以停暖催费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11月1日零时起,我市各供热站按要求开始达标供热,兰州市2017-2018年度供热期也随之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供暖期的开始,本报将持续关注广大市民的用热问题,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6132888和13309313644供暖热线,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家住雁滩金雁花园的马女士反映称,日前小区物业贴了个通知,称因部分业主长期欠费,且数额巨大,为此停止供暖。

  据兰州市滩尖子永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集中供热分公司表示: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实属无奈,小区住户拖欠暖气费太严重,致使供热站无法正常运行。煤改气后,在供热开始前就要购买天然气,居民如果不交暖气费,供热站就没钱买气,只能停暖。

  兰州市城关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答复称:供热站催缴暖气费,不能以不供暖相要挟向住户催费,如果确属住户恶意欠费,供热站可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解决,但不能以停暖催费。《兰州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规定了供热站应该保障所在辖区的供暖责任,但也明确了热用户的缴费义务,作为热用户长期拖欠暖气费致使供热站无法正常运行,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正常的供热秩序,将派出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实地了解。

  家住雁滩路林兰小区的王先生反映,昨日他与其他几名业主前往物业缴纳暖气费时,物业拒绝收费,说可能无法供暖,其原因是部分业主欠费,而且该物业公司准备撤离该小区,目前正值办理移交手续。

  随后记者联系了雁北街道物管办的王主任,王主任介绍说:该小区确实存在部分业主多年欠费的现象,但物业应该收取业主正常缴纳的暖气费,不能拒绝收费。目前街道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争取收费后早日供暖。

  兰州火车西站东家口小区的孟女士反映,11月1日凌晨供暖后,她们居住的小区部分单元并没有供暖,希望供热站能及时供暖。

  记者从范坪热网了解到:该区域二次供热管网老化、跑冒滴漏严重,部分二次网在设计上存在缺陷,供热管线长期浸泡在污水中,楼下盘管老化严重,正在对其打压、试水。另外由于热力站内的热水、冷水转化会产生一定气阻,气堵导致暖气不热,住户可以联系物业或者自行到所在单元顶楼住户进行排气。

  家住西固玻璃厂旧区15号楼5单元的樊先生反映称,兰州开始正式供暖后,她们这里并没有供暖,而去年供暖都很正常,希望能及时解决供暖问题。

  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该区域管网老化,产生的杂质会产生气堵,建议住户到所在单元排气。该区域一般是串联管网,一半是并联管网,如果是并联管网,住户可以自行在家中进行排气。

精彩推荐

  • 六载公益驻真情  “大爱兰海”基金会再送温暖到永登跌马沟小学(组图) 六载公益驻真情 “大爱兰海”基金会再送温暖到永登跌马沟小学(组图)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文化下乡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文化下乡
  • 兰州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调整 兰州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调整
  • 平凉华亭关山大景区“旅游杯”摩托车越野邀请赛开赛 平凉华亭关山大景区“旅游杯”摩托车越野邀请赛开赛
  • 兰州警备区为帮扶村援建养殖基地 兰州警备区为帮扶村援建养殖基地
  • 酒泉肃州区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湿地旅游大景区(图) 酒泉肃州区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湿地旅游大景区(图)
  • 平凉静宁县双岘乡1.5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平凉静宁县双岘乡1.5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 图说甘肃|两列火车在兰渝铁路渭源站附近相向而行 图说甘肃|两列火车在兰渝铁路渭源站附近相向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