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17-10-31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杨晓飞)10月26日至27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当智、李瑞平、杨建国、杨志才及委员共25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副州长南木卡桑结、石占良,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发改委主任王建军,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州十六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报告工作和分组审议相结合的形式,听取和审议了州政府关于藏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部分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关于州本级2017年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安排计划和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州本级2017年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安排使用计划的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州本级2017年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和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决定批准州本级2017年盘活存量资金安排使用计划;听取讨论了州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州公车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代表视察组关于全州农牧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草案)》一审后修改情况的说明,讨论了条例草案,决定审议通过这部条例草案,提请州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听取并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修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审议了条例草案。

  安锦龙强调,州政府要对今后藏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工作盯住不放,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加快高速公路、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强化纵向监督管理,督促县市政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重视和解决好基层政府不积极作为问题,全面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和年度计划。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严格贯彻《预算法》,严格按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批准的预算执行。列入预算调整方案的项目,一定要慎之又慎,要加强绩效考核,确保公共财政资金不出问题。财政部门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改。对于《体育法》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希望下一步继续抓好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工作,真正把全州体育工作做好做实。公车改革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内容,州政府要直面问题,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向省上汇报,争取车改政策落实到位。关于两部《条例》,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二审稿进步很大,吸纳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基本成熟,但应充实进“输入性垃圾”监管的相关条款,这次审议后合理吸收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提请州人代会审议通过;旅游管理条例一审后要做好向各方面征求意见的工作。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原安乡举行赛牛大会“高颜值”牛王获奖2000元 平凉静宁原安乡举行赛牛大会“高颜值”牛王获奖2000元
  •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 陇南市西和县“农特电商进高校” 为电商扶贫开辟新途径(图) 陇南市西和县“农特电商进高校” 为电商扶贫开辟新途径(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落幕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落幕
  •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