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丝绸之路黄金段民族文化建设暨 第六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在临夏州举行 杨元忠何烨曾强出席并致辞 郑筱筠主持

17-10-3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丝绸之路黄金段民族文化建设暨第六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在我州举行杨元忠何烨曾强出席并致辞郑筱筠主持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龙 乔栋明)10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西北民族大学、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主办的丝绸之路黄金段民族文化建设暨第六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在我州举行。

  州委书记杨元忠,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何烨,国家宗教事务局研究中心处长曾强出席并致辞。州委副书记郑筱筠主持。

  杨元忠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各位专家、教授、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临夏州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临夏州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杨元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这次论坛以丝绸之路黄金段民族文化建设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主办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有力,为我州学习和借鉴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人民的先进文化搭建了重要平台,对于深入挖掘甘肃和临夏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丝绸之路黄金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元忠强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临夏正在从祖国内陆腹地转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我州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抢抓国家出台《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重大机遇,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项目引擎带动、生态绿色发展、教育百年大计、社会和谐稳定、党建根本保证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目标迈进,以此来更好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何烨说,本次论坛的宗旨就是把“一带”与“一路”两个方向的建设结合起来,探讨如何更好促进民族文化繁荣进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相信在临夏这样一个多民族聚居、各民族文化交汇融合、文化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明显的地方举行论坛,对与会学者近距离观察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民族地区的实践效果和我国的民族宗教关系,研究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民族文化,展示民族地区良好形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曾强说,甘肃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东南亚地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将二者创造性地结合起来进行研究,满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的需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此次论坛,及时把握新动态,认真总结新经验,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提升人文交流水平,为其他领域交流合作聚集人气,营造良好氛围。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学府及我州的部分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挖掘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学者还到临夏市、和政县、永靖县进行了学术调研。

  州委秘书长高永平,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及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论坛。

精彩推荐

  • 将学校建设纳入小区住宅发售前置条件 政协委员为兰州城关区义务教育发展建言(图) 将学校建设纳入小区住宅发售前置条件 政协委员为兰州城关区义务教育发展建言(图)
  • 兰州新水源二号双护盾掘进进尺突破10公里 兰州新水源二号双护盾掘进进尺突破10公里
  • 兰州: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开馆 兰州: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开馆
  • 临夏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以“粮改饲”为抓手 加快产业化步伐 临夏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以“粮改饲”为抓手 加快产业化步伐
  •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 兰州市民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兰州市民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 北大毕业后成功创业 庆阳女孩张海霞回到家乡与高校学子分享成长经历 北大毕业后成功创业 庆阳女孩张海霞回到家乡与高校学子分享成长经历
  • 拾金不昧 贵州旅客寄锦旗感谢兰州铁警 拾金不昧 贵州旅客寄锦旗感谢兰州铁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