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县德兴乡调整产业结构促发展

17-10-3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陇西县德兴乡调整产业结构促发展

  近年来,陇西县德兴乡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群众”的模式,以“一村一产业”为有力抓手,在扩宽农民增收致富发展路子的同时,切实推进了各村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发展。

  ——利用圆梦之水发展香菇产业增收。德兴乡按照“贫困户为主体、多方合作参与、收益按股分红”的扶贫新思路,采用自愿联建方式,投入精准扶贫贷款320万元,在马家坪村建成香菇大棚32座,装入菌棒总数44万袋,仅2017年两个季度已出菇14吨,实现收入80多万元。赵家营村借鉴马家坪村香菇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万元扶持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菌菜产业,在赵家营村建起8个香菇棚。同时,该乡按照香菇产业发展不走常规路,破除单一销售机制,开拓市场渠道,增强品牌意识,打造高原香菇品牌,目前推出的“伯坪康”香菇已拓开兰州这一庞大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自从4月份到目前,已销售香菇140吨,收入120万元。

  ——该乡摒弃陈旧观念种植黑枸杞致富。为加快全乡农业产业机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齐家营村积极探索发展思路,寻求发展项目。因黑枸杞具有抗旱、抗寒、耐盐碱、根蘖性强和耐土壤贫瘠能力强的特点,并且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滋补软黄金”。齐家营村引进黑枸杞种植,并将其作为推动全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全村农户收入的特色产业,在2016年黑枸杞试种取得成功的基础上,2017年,该村又流转土地200亩,种植黑枸杞。此举对该乡的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 刘等红)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领航新征程】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引来“凤凰”落枝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