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县: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17-10-3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姜新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近日,笔者走进民勤县重兴镇下案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国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们正组织村民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回头看’,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中,重兴镇坚持“全民动员、全域治理、标本兼治、全面整治”的总体要求,集中开展以“四清”、“五化”、“两控”、“两处理”、“两示范”为主要内容,以“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为运行模式的专项行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街道硬化了,断壁残垣不见了,乱扔乱倒的习惯改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黑山村村民祁成国说。今年以来,重兴镇将环境卫生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结合起来,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建设镇村道路26.5公里,整修路肩2.5公里,安装道牙17.8千米、围栏12千米,粉刷墙壁2.5万平方米。坚持整治一片、绿化一片、巩固一片,在民武路两侧树槽内种植花卉,形成花廊景观;将垃圾死角多、清理难度大的黑山沟改造成果蔬园。基础设施的改善,美化了村容村貌,也提高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将建筑垃圾倒入村垃圾填埋场,将农作物秸杆打包打捆后码放在规划好的柴草堆放点或进行高温堆肥处理,彻底改变了过去农村垃圾随意堆放、随处乱倒的问题。”重兴镇武装部长柴尔品说,至目前,全镇建成垃圾集中收集场40个、高温发酵堆肥场9个、木柴集中堆放场11个、秸秆集中堆放场9个、废旧物品收购场9个,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有效解决了农村垃圾清理难的问题。

  环境卫生整治好了,最终还要让老百姓得到实惠。重兴镇立足乡村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民俗感受等为内容的乡村生态旅游,开发建设了红旗谷特色旅游村,建成了摸鱼塘、钓鱼池、拓展训练中心、停车场、广场,以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推动生态旅游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环境改善了,来这里休闲娱乐的人越来越多,发展乡村旅游前景更加广阔。”红旗村村民段燕香高兴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今后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相信我们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老百姓将得到更多实惠。”

精彩推荐

  •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举行(图)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举行(图)
  • 武威古浪小麦深加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武威古浪小麦深加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 兰州故事丨余秋雨的祖先,一个武威人是如何到了南方的? 兰州故事丨余秋雨的祖先,一个武威人是如何到了南方的?
  • 【特稿】结缘地震监测一位七旬老人的40载坚守 【特稿】结缘地震监测一位七旬老人的40载坚守
  • 西北师大附中举行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 西北师大附中举行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
  •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市民点赞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市民点赞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迈向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迈向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兰州举行
  •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