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州委书记杨元忠主持会议

17-10-30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州委书记杨元忠主持会议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10月2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通报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州委书记杨元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持续下行的经济态势,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和视察我州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省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全州经济总体上保持了基本平稳的发展态势。第三季度,全州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扶贫攻坚力度持续加大,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止滑回稳。特别是以旅游为主的特色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对做好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的全新判断,继续坚定不移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州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年初和省上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一分析进度,找准差距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跟进。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克服听之任之、无所作为的错误思想和做法,努力推动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注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认真学习各类专业技能,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经常开展独立思考和研究,不断改进抓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领导经济发展的职责,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综合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省委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建立健全党委定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制度,及时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 【大敦煌】风景的发现与文化的穿越(组图) 【大敦煌】风景的发现与文化的穿越(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