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全力打造“无欠薪”城市

17-10-27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全力打造“无欠薪”城市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杨昕) 近日,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兰州市本级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3352亿元,未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逐步实现了立案数、“民情通”热线数、追发拖欠劳动者工资数等明显下降。

  据悉,今年1-7月,兰州市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案件472件,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结案率达99%;追发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253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

  自2014年兰州市创建“无欠薪”城市以来,兰州市对50562户用人单位进行了常规检查,追发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50852.7万元,补签劳动合同52024人,有力推进预防和治理欠薪问题。对86户重点企业实施重点监控,约谈企业负责人73次,督办整改18件,重案专查3件,有效落实了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企业的清偿责任。督促616户企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办理农民工工资“一卡通”19921人,新开工建设工程100%缴纳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精彩推荐

  • 【西部地理】康县犀牛寺残碑:潜藏着北宋名臣的人文密码 【西部地理】康县犀牛寺残碑:潜藏着北宋名臣的人文密码
  •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九州台登山赛明日开赛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九州台登山赛明日开赛
  • 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昨日举行(图) 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昨日举行(图)
  •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 小陇|茶马古道上的人文遗珍 诗仙诗圣的青泥岭足迹(组图) 小陇|茶马古道上的人文遗珍 诗仙诗圣的青泥岭足迹(组图)
  • 小陇画报|游武都万象洞 看神秘的西北喀斯特溶洞(组图) 小陇画报|游武都万象洞 看神秘的西北喀斯特溶洞(组图)
  • H5 |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H5 |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