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两名科研人员荣获何梁何利奖

17-10-27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两名科研人员荣获何梁何利奖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10月25日,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52位杰出科技工作者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励。其中,来自我省的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峰、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冯起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各获得20万港元奖金。

  周峰长期从事润滑界面与材料研究,在工程材料与机械表面的改性、润湿与润滑关系和调控研究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研发了系列“湿”“滑”材料,尤其是研发了具有疏水减阻、亲水润滑、减阻防腐与防污功能的涂层技术,已在数十家企业应用。冯起从事干旱区生态环境与水资源研究,倡导生态学与水文学交叉研究,创建了干旱生态水文学,突破了世界上生态恢复治理难度最大的寒旱区生态恢复技术难题,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内陆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了生态恢复技术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规模化工程应用。

  何梁何利基金设立于1994年3月,是由香港爱国人士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和利国伟共同捐资于香港注册的慈善基金。其宗旨是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精彩推荐

  •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九州台登山赛明日开赛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九州台登山赛明日开赛
  • 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昨日举行(图) 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昨日举行(图)
  •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 小陇|茶马古道上的人文遗珍 诗仙诗圣的青泥岭足迹(组图) 小陇|茶马古道上的人文遗珍 诗仙诗圣的青泥岭足迹(组图)
  • 小陇画报|游武都万象洞 看神秘的西北喀斯特溶洞(组图) 小陇画报|游武都万象洞 看神秘的西北喀斯特溶洞(组图)
  • H5 |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H5 |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 H5 |聚焦习近平的甘肃足迹 看这些年来的新变化 H5 |聚焦习近平的甘肃足迹 看这些年来的新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